香港郵票《金庸小說人物》平面設計

AD518

在香港郵政2018年計劃推出的11個主題郵品中,最重磅的要算是12月6日發行的《金庸小說人物》了,可惜金庸先生沒能等到那一天。

這組郵票總共6枚,外加一枚小型張。郵票以七部金庸小說人物為元素,每一枚展現一部小說,其中有《射雕英雄傳》郭靖、黃蓉,《書劍恩仇錄》陳家洛,《笑傲江湖》令狐衝、任盈盈,《倚天屠龍記》張無忌,《神鵰俠侶》楊過、小龍女,《鹿鼎記》韋小寶、康熙,《天龍八部》喬峰、段譽、虛竹。

38964

這組郵票的插畫來自香港漫畫家李志清。李志清多才多藝,擅長各種不同的畫風,如漫畫、插畫、水墨畫、西洋畫、速寫等。這次的《金庸小說人物》他以國畫手法入畫,完全表現了金庸筆下人物的神。

而郵票的設計來自賴維鈞。身兼藝術家、設計師及插畫師多重身份的賴維鈞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畢業,他在1991年自設公司,亦是香港郵政的郵票設計師。這一次他設計的票面以金色打底烘托各個人物,使郵票顯得精緻而有格調。他還特別為此設計了一本小冊子,小冊子內附30枚以張無忌太極拳為主題的郵票,當快速翻過,便能看到連續的太極拳動作。這樣好玩的小冊子在香港郵政史上尚屬首次。

38966

《金庸小說人物》郵票2元票面:《射雕英雄傳》郭靖與黃蓉,兩人背倚大雕,分別手持長弓和打狗棒,抵擋蒙古大軍。

38969

《金庸小說人物》郵票2.6元票面:《書劍恩仇錄》陳家洛,相貌英俊、談吐風雅的陳家洛牽馬持劍,緩緩而行。

38970

《金庸小說人物》郵票3.4元票面:任盈盈與令狐衝,琴簫同奏《笑傲江湖》。

38971

《金庸小說人物》郵票3.7元票面:《倚天屠龍記》張無忌,專心苦練九陽神功。

38967

《金庸小說人物》郵票4.9元票面:《神鵰俠侶》楊過和小龍女,終南山上,小龍女臥躺麻繩鋪,楊過端坐寒玉床。


 

 


 

38968

《金庸小說人物》郵票5元票面:《鹿鼎記》韋小寶和康熙皇帝,這是兩人扭打的場面,極為滑稽。

38965

而小型張則有三個人物出場,這就是《天龍八部》的三個結拜兄弟:喬峰、段譽、虛竹。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