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症的福音!可以增強記憶力的特殊字體登場

Logonews

生活在資訊爆炸的世代,要記住看過的文字實在不容易。來自澳大利亞皇家墨爾本理工學院(RMIT)的研究人員發現,稍微難以閱讀的字型,反而可以提升讀者記住內容的機會,因此Sans Forgetica 就應運而生,此舉為世界首例。

2018100614054557

RMIT開發了一套名為Sans Forgetica的字體,這套字體打破了以往的規則,字型本身為輕微傾斜,每個字母都有令人困惑的空白,這樣一來雖然仍然可以閱讀,不過讀起來並不是很暢順。但是它有一個主要優勢:可以改善人們的記憶力。

2018100614055250

Sans Forgetica以“理想難度”的心理學原理為基礎,通過打亂正常的閱讀模式來提高記憶力。可以強調考試中可能需要記憶的重要事實,比如日期、歷史事件和引文。

201810061405574

RMIT的排版學講師Banham是創建這款Sans Forgetica字體的三人小組的成員,他說,字體是一個有用的研究工具。讀者必須花點心思回憶起與這個詞有關的一些信息來填補字母之間的空白,這可能會讓他們在每個單詞上停留更長時間。

2018100614060261

高級講師Janneke Blijlevens博士也參與了這個項目,他說:“這應該夠難,但也不是最難或太簡單。這款字體處於一個最佳的閱讀難度水平,這種閱讀難度將導致記憶保留程度最高。”

2018100614061042

為了找到這個最佳閱讀難度,研究人員招募了400名大學生來對這一系列的字體進行測試。Sans Forgetica顯然是最佳的。學生們記住了用Sans Forgetica字體書寫的文本的57%,而用純Ariel字體書寫的文本只記住了50%。Blijlevens博士說,這種字體也可以被教師使用,或者被熱衷於強化重要訊息的行業使用。

2018100614061527

研究人員正準備將他們的發現發表在科學雜誌上。與此同時,他們邀請人們在RMIT網站上下載他們的這款免費字體。


 

 


 

2018100614062146

Banham先生已經寫了17本關於字體的書,創造了20種字體,他急切地想知道這款“Sans Forgetica”字體被人們所接受的程度。他說:“創造一種字體有點像撫養一個孩子。你創造了這個東西,卻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的未知感是最令人振奮的。”

下載san Forgetica字體請訪問該頁面http://www.sansforgetica.rmit/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