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看日本行銷案例-今治毛巾百變行銷!聯名安室奈美惠御用化妝師-中野明海,以「美容」為主題的商品企劃到宣傳規劃!(下)

Ms. Sandy
1Q2c ejyRMhxqH2y oTaNEQ 1
今治毛巾 X 中野明海 (圖片擷取官網)

上集有提到,品牌的建立過程,依循品牌架構核心價值和視覺規劃,一步步打造出現在的今治毛巾王國。不過,品牌要持續成長,怎麼能少了行銷主題活動呢!

今治毛巾的品牌核心「安心、安全、高品質」,搭上消費市場廣大的「美容類別」,找上安室奈美惠御用化妝師-中野明海,聯名打造「徹底溫柔呵護肌髮的毛巾」系列,10/31起史無前例轟動上市!

 

以『今治毛巾』為主要品牌對外發聲,在那之上發展各自公司的特色。

 

佐藤在初期品牌規劃時提過,以「產地品牌化」為首要目標,先讓全世界認識今治,知道今治的好品質,讓今治成為優良毛巾產地的代名詞。而他成功了!在順利打開產地的知名度之後,現在要開始展開第二階段計畫-協助今治毛巾的各間廠商,發展自己的特色商品。

 

產品是品牌的靈魂,也是顧客印象的最直接來源。

1wqMnBkaTLEhDIDDJy5YGdg 1

 

中野說,「這次的合作,一開始是由佐藤提出邀請,他給我相當大的自由,要我儘管說我喜歡什麼樣的毛巾、想要什麼樣的毛巾(笑)」

借助業界知名化粧師的經驗,提出各種對於「美容用毛巾」的見解和需求,再交由今治毛巾工業協會,由各間廠商提案樣本。最終,選出四間技術性高的工廠,作為此次聯名專案的合作對象。

「這次的聯名商品,不只是單純的改變設計和顏色,而在於毛巾的吸水性和觸感、擦拭頭髮和臉時的使用感等,包括機能面也一併考慮進去,才是我想要的。」佐藤提到,「所以,我想找同時擁有美容專業經驗和消費者觀點的中野,由她來勝任這個角色再適合也不過。」

1M1Mstxu tKxgHeERaomF g 1

 

除了連結品牌和消費者,藉由專業指導,讓商品更貼近消費者需求,也讓廠商上了寶貴的一課。

「專案開始後,發現中野對於品質的要求,是超乎想像地嚴厲又充滿愛。有些過往我沒注意到的,『使用時會讓膚質看起來很好的顏色』、『就算擦到帶有粉餅的汗水,也可以很好看』、『設計垂墜邊,平常掛著也可以豐富生活的質感』,這些不只是機能性,而是連使用時的樣子和心情,都一起設計進去。」佐藤補充,「這是廠商很難注意到的細節,只有中野才可以完成的聯名合作。」

1ld8dtW2OLqvb L9 poun A 1
1sSFIEujPIUZJgsZZzkcf0g 1

 

今治毛巾(四家廠商)x 中野明海,跨界聯名「徹底溫柔呵護肌髮的毛巾」系列,以美容為出發點,細心考量到材質、尺寸、顏色等細節,以實用的三個尺寸(Mini Bath towel、Face towel、Wash towel),搭配完美映襯膚色的三款顏色(White、Ash Pink、Grey),由不同的四間廠商,以各自的技術和擅長領域,完美詮釋出四款絕然不同的美容用毛巾,每款都令人愛不釋手。

1lpDYfEeWDW7fUWReXLofZg 1
大成タオル株式会社 (圖片擷取官網)

■ akemi nakano × ONARU TOWEL / 大成タオル株式会社

【商品特徵】使用獨創的Elegant Twist Free,粗度僅有一般線的一半,非常纖細;並將其製成無撚糸(譯:未經扭轉的線,纖維間空隙多柔軟蓬鬆),追求極致的柔軟。採用美國Pima Cotton,經社內實驗比起一般市售的更不易掉綿屑。

【中野明海評論】非常細薄的毛巾,適合用於按摩、擦拭等精密作業。

1DR yGV Zpv1vm5uBy1YaRQ 1
ORIM / 株式会社オリム (圖片擷取官網)

■akemi nakano × ORIM / 株式会社オリム

【商品特徵】比起一般更細的線,將使用毛巾時的摩擦降到最低,減少肌膚受傷的可能性。

【中野明海評論】非常的蓬鬆,像是化妝棉般的高質感毛巾。

1JhqcrW iox8W58P4l3AUfg 1
村上パイル株式会社 (圖片擷取官網)

■akemi nakano × MURAKAMI PILE / 村上パイル株式会社

【商品特徵】使用USA認定的美國綿,含有空氣層的纖維所組成的構造,吸水性很好,就算重複多次清洗也很柔軟蓬鬆,以及使用canon加工(brushing),提高彈性。

【中野明海評論】推薦給喜歡毛巾感的毛巾愛用者,馬上就會咻地吸起水來。

1IRf2QCh54Jje GGali0kBw 1
WATANABE PILE / 渡辺パイル織物株式会社 (圖片擷取官網)

■akemi nakano × WATANABE PILE / 渡辺パイル織物株式会社

【商品特徵】使用印度產的超長有機綿,保有良好的吸水力和柔軟度,如同絲綢般的觸感,四款商品中唯一的有機綿毛巾。

【中野明海評論】表面加工柔軟如羊毛,有機支持者不能錯過的商品。

 

廣宣聚焦名人效益,加乘商品價值。

聯名合作商品,不只獲得專業領域的專家指導,有了新的刺激想法;在宣傳上更享有名人所帶來的曝光效益。

目前銷售通路,是以線上官網及四間實體門市為主;而在線上發布的素材有-中野專訪內容及美容用毛巾的使用教學影片,並在各大主流線上媒體有新聞露出,後續效益發酵值得關注。


 

 


 

線上官網:http://imabari-towel.jp/user_data/collabo_nakano.php

 

【文章轉載連結:珊迪小姐的日本誌 https://reurl.cc/xgnGN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Follow:
擅長商業交涉與自有品牌行銷。與日本的緣分深厚,熱愛邏輯的感性腦派。 著有部落格《珊迪小姐的日本誌》https://goo.gl/f5nLh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