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變—數位化時代品牌的求生指南

rologo
幾十年來,品牌一直是在特定時間點提供的一套靜態指導方針,並且經常保持多年不變。當然,品牌需要強大的標誌和品牌規劃,以確保品牌在所有消費者的接觸點上提供一致的外觀和感覺,但品牌還需要與受眾的需求的保持一致性。

一個品牌的反應能力從來沒有這麼

重要!

大多數品牌和企業都在努力應對數位世界帶來的挑戰,尤其是時尚和美容行業。

各大品牌不斷推出新的形象,讓有時尚意識的消費者選擇他們的服裝、髮飾和化妝品。此外,“ 網紅”( 無論是名人、部落客還是Instagram) 的崛起,激發了季節性色彩的趨勢,以及數位化消費者的即時需求。

從本質上講,數位品牌需要靈活性。自從移動、響應式網站和社交渠道的變革以來,標誌已經不被固定在特定大小或位置了。但新一波的“ 趨勢主導” 數位化品牌正進一步推動品牌靈活性,以求與不斷變化的客戶群體產生共鳴。

這意味著要有一個適應力強的品牌,同時也要有反應靈敏的行銷活動。具有前瞻性思維的企業現在正在使用數位化品牌指導方針,這些指導方針可以通過季節性更新和趨勢來實現品牌識別。

案例 Beauty Bay

重塑歐洲最大的獨立線上美容零售商Beauty Bay (英國16-25 歲年輕人最喜歡的品牌)就是設計機構MERó 如何實施全數位化優先品牌的一個例子,整合了一個固定而靈活的系統應用。

640 1

MERo 創始人Andy Culbert 解釋了該項目是如何產生的:“Beauty Bay 誕生於1999  ,與當前許多核心客戶同年出生。那時候的世界不是數位化的!但現在的世界已經非常不同。 ”

設計機構

MERó Beauty Bay 內部團隊及其創意總裁George Burton 合作創建了新品牌視覺及數位化品牌策略。

標誌

640
640 2

品牌策略

通過大量品牌研討會、社交傾聽和市場調查,針對當前實際目標受眾當前線上行為,影響和期望的確切觀點進行收集,更深入地了解品牌 。不僅僅是在化妝品領域,還包括快速時尚的整個領域。Beauty Bay 被定義為“ 雄心勃勃,富有創意的邊界推動者” 

深入了解品牌– 聆聽受眾的態度

MERO 真正幫助BEAUTY BAY 制定了成功的品牌戰略。他們迅速評估了我們的內部文化和外部景觀,創造了一個真實地反映我們自己的命題和身份。我們對MERO 採取的透明和協作方式以及迄今為止我們所看到的結果印象深刻。這麼多,以至於我們現在成功地將這種關係擴展到新的和令人興奮的項目,可能會持續多久。

Beauty Bay — George Burton ,創意總監

640 3
2018111914591515
640 4

視覺延展

創造一個靈活的品牌以適應美容領域和數位領域的流動性,與此同時,Beauty Bay 現在在每個頻道都有一致的外觀和語言,從最小的空間到最大的空間。最重要的是,品牌具有的視覺風格和個性真正使他們與眾不同,不辜負他們的品牌本質:“ 我們不按規則行事,我們打破規則” 

品牌體驗是一個綜合整體的表現

640 5
640 6

根據季節趨勢開發和發布新廣告的過程是一個基本的業務流程,但在“ 傳統” 設計過程中遵循一套固定的指南,而非為數位世界創建,品牌顏色和字體有時會與品牌試圖實現的外觀和感覺發生衝突,這可能導致完成的設計與市場脫節。

創建一個靈活的身份系統,並製定一套指導方針,使設計的某些要素保持一致,通常是標誌、定位、排版以及其他動態元素。

運動的生活方式的圖像及色彩可以隨著新趨勢的出現而更新設計的元素。在一個靈活的身份系統內,這一切都可能發生,同時保持品牌的一致性。

這個過程實際上可以為最終用戶帶來更統一的品牌體驗。但只有通過固定的設計元素定義一個強大而有特色的品牌,才會取得成功。建立一個令人難忘的身份,知道它是什麼,它代表什麼(更重要的是,觀眾也知道和認可),允許其他元素的範圍發生變化。

640 7
640 8
2018111914591791
640 9

YouTube 明星Jordan 合作

這是Beauty Bay 第一次以這種方式與社會明星合作,他們共同創造了三款新的眼影和螢光筆,設計商品的各個方面– 從產品本身到創意包裝元素。

這是專為小螢幕設計的產品包裝,每個元素都可以在Instagram YouTube ,線上渠道以及在消費者手中都看起來很棒。

640 10
640 11
640 12

Beauty Bay 的團隊可以自信地應用季節性指南。每季更新的調色板可以應用於不斷變化的季節「從夏季到秋季的溫暖色調」,它還旨在適應趨勢預測。

作為一個深受潮流影響的企業,最新的產品和新鮮的流入者Beauty Bay 現在擁有一個能夠對此作出快速反應的品牌。

什麼是數位化品牌

不同於傳統線下媒體設計,數位化設計是為消費者受眾使用的數位設備和平台展示設計。這意味數位優先設計是一個品牌為更好地使用數位化環境作出的改變。

數位品牌設計字體必須清晰、易讀,顏色需要在不同訪問、圖像和標誌等設計元素中相互呼應。這些效果是傳統打印所不能實現的。這讓消費者獲得更好的線上品牌體驗,每個設計元素都和消費者產生共鳴。在數位化時代品牌之間的競爭在於是否將消費者的線上需求放在首位。

數位化品牌的例外

對於一些品牌來說,過於靈活可能是不合適的。例如,銀行和醫院需要清晰、一致的信息來提供權威和保證。然而,即使是在這些領域,也有機會根據是誰使用這些服務進行靈活處理。例如,如果使用不同的字體,兒童病房就可以變得更加友好。同樣,年輕的初創企業可能會欣賞銀行業的不同聲音。

觀點

數位時代的時尚消費者很快就會拋棄那些跟不上潮流的品牌。越來越多的品牌正在轉向“ 數位化優先設計” ,例如Airbnb 推出了一種新的品牌字體旨在提高其線上平台的識別性。當然,受影響最大的是知名的傳統品牌,他們在數位化世界帶來之前已經被大眾周知,而這些老的品牌形像已經不能適應這個時代了。因此,通過品牌重塑可能找到新的發展轉折點。

可見,一個品牌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它能否七十二變。


 

 


 

今日話題

品牌數位化時代:設計師如何應對?

 

原創文章,作者:木子,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www.rologo.com/beauty-bay.html


 

 


 

Share This Article
By rologo
Rologo 标志共和国(www.rologo.com)建立于2007年,旨在为广大的Logo爱好者,设计师和品牌关注者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和交流平台。网站正由原先专注于报道Logo新闻和相关资讯的博客转向为更全面的Logo设计综合网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