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愛聖誕廣告一語雙關,分享才華是最好的禮物

socialbeta

聖誕未至,一大波聖誕廣告已陸續來襲。在紛繁多樣的聖誕廣告中,蘋果廣告往往憑藉著對細節的體察與對人性的洞察而深入人心。今年,蘋果推出的聖誕廣告「Share Your Gifts」,將精巧的微縮模型與生動的數字動畫相結合,為觀眾帶來沉浸式的夢幻之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JCroCMBPM

▲ 2018《Share Your Gifts 》

廣告以飄雪的城市遠景開始,藍紫色的背景色給城市增添了一絲冷意。女主角坐在Mac前寫著些什麼,好奇的大狗探出腦袋想一看究竟,卻被女主角摀住了眼睛。她總是產出自己的文字,卻又將它們關進綠色的收集盒裡,漸漸地,盒子越來越滿。女主角其實是現實生活中內秀人群的縮影,她們會在麵團上捏出奇思妙想,會在車窗上畫出各種圖案,但是卻害怕他人善意地了解和窺探。所幸,「大狗撞開窗戶」成為女主角文稿「重見天日」的契機,文稿隨風飄到了每個路人的手中,女主角也收穫了意料之外的讚賞。無論對於女主角還是路人來說,分享才華都是最好的禮物,而廣告則巧借Gift這一語雙關,充分結合了聖誕的主題。

24589 1542970181

24589 1542969954

廣告有多處細節值得關注,其中一個隱藏的彩蛋——廣告的配樂,來自去年 Apple Music 的 Up Next 藝術家Billie Eilish。這位年僅16 歲的美國歌手的音樂之旅,就始於她在Mac 上記錄的點滴靈感。

24589 1542966545

▲  Billie Eilish

另一處彩蛋是廣告的製作影片,展現了從製作微縮模型,到設計數字動畫的全過程,不僅讓觀眾從台前走到幕後,更讓觀眾感受到蘋果科技的力量。

24589 1542968670

24589 1542968665

24589 154296976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3mZateax4

▲   製作影片

如果說「分享」是今年這支聖誕影片的明線,那麼「融入」則是它的暗線。無獨有偶,過去幾年裡,蘋果聖誕影片《Sway 》、《Frankie》和《Misunderstood 》也暗含「融入」的意味。在《Sway 》中,Air Pods讓陌生人融入你的世界,讓獨角戲變成雙人舞;在《Frankie 》中,女孩的善意讓「科學怪人」融入人群,用歌聲消除質疑和成見;在《Misunderstood 》中,iPhone錄製的家庭影片讓「低頭族小男孩」融入家庭,手機背後隱藏著愛與關懷。蘋果試圖在聖誕節這一充滿愛與感恩的節日里,以廣告融入人心,告訴他們:科技也能在人與人之間建立深刻的聯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L2QxHLYRg

▲  2017 《Sway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kl7qJDmw4

▲ 2016《Frankie 》


 

 


 

▲  2013 《Misunderstood 》

去年,SocialBeta盤點了一系列聖誕廣告【合集】我們選了10支最不一樣的聖誕廣告,給你不一樣的聖誕節 。今年,除了蘋果的「Share Your Gifts」,希思洛機場也以泰迪熊夫婦延續了他們的聖誕系列故事。其他品牌又將帶來怎樣的聖誕廣告呢,讓我們敬請期待吧。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