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攜手小威致敬「尋夢女性」

socialbeta

作為女性,你是否在生活中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只是偶爾表露過一次情緒,就被貼上性格戲劇化的標籤;想和男人一較高下時,被暗地嘲笑是傻瓜;提到平權以期擁有同等的機會,卻被看作是笑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pJ19RJ4JY

▲ Dream Crazier

今天帶來的案例是Nike所發布的「 Dream Crazier 」。之前,Nike官方將爭議運動員Colin Kaepernick (曾在比賽前演奏美國國歌時單膝跪下以示對種族歧視的抗議)作為「Just Do It」30週年系列廣告的代言人一舉引起了有關Nike與NFL關係,自身品牌價值以及行銷帶來影響的討論。前不久,Zion Williamson開賽不久便踏破Nike球鞋,膝蓋受傷,也給Nike品牌帶來了一定的負面效應。在此事件後,Nike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禮上放出這段時長90秒的廣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2CvmgoO7I

▲  Dream Crazy

「Dream Crazier 」以網球女王小威廉姆斯的口吻講述了眾多女運動員打破世人偏見的故事。當今女性面臨著男權社會所處處樹立的雙重標準。一旦行為有悖於既定的規則,就會被認為是「瘋狂的女人」。可是如何定義瘋狂呢?視頻中,Nike給出了自己的答案,敢於衝出世俗奔上馬拉松賽場是瘋狂,在拳擊台上勇敢對決、帥氣的扣籃是瘋狂,生育後為了追尋自己想要重新回歸也是瘋狂。除了號召打破女性面對的障礙之外,Nike也呼籲觀眾「Dream Crazier」——如果有人嘲笑你的瘋狂,就讓他們看看你的瘋狂能做什麼。

29627 1551349817 429627 1551349818 6

小威廉姆斯之前就與Nike合作過數次,在去年的奧斯卡頒獎禮上,她獨白的「Until We all Win」敘述了人們吐槽她「不夠女人」的點:身材龐大,太過自信,有些刻薄,從不微笑,膚色太黑……但是她通過一次次的證明表示:即使膚色、種族、性格迥異,任何做女人的方式都不能被認定是錯誤的。Nike也曾在2016年拍攝過一分鐘的短片,向美國網球公開賽中的「小威」致敬:【案例】14個階段19個單詞,Nike講述了她的觸底與輝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pg_LfJIeM


 

 


 

▲  Until We all Win

Nike除了秉持對女性運動員在體育方面的成就高度認可之外,也鼓勵所有的女性在運動方面發揮潛力突破自我,相信自己「能」。之前的「 Better For It – Inner Thoughts 」鼓勵生活中每一個普通的女孩都能勇敢地投身於運動。在中東、俄羅斯、土耳其發布三支廣告,呼籲運動跨越國籍,不分性別,是每個人都應當擁有的權益。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