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火炬傳遞標誌與火炬設計發佈

AD518

上週,東京2020奧組委發布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競技體育圖標

JTMYAFCLNEM8K

體育圖標之後,3月20日東京奧運會組委會再次對外發布了新的設計:2020奧運火炬傳遞活動LOGO 和火炬設計

41476

2020奧運火炬接力活動LOGO,方格的造型與奧運LOGO的組市松紋格子保持一致,可看作是東京奧運品牌家族的延伸。

41477

重新設計的方格組成了一組抽象的火焰,具有火焰向上的動感。

41480

設計還採用了日本傳統浮世繪中經常用的色彩漸變技法(Bokashi),為會徽注入日本美學。

41481

傳統的日本朱紅,強化了火焰的特色,展現了能量、激情、情感和活力,赭石色暗示了廣闊的土地。

41478

同時發布的還有東京2020奧運會火炬設計,火炬採用了櫻花這一種日本深入人心的元素,火炬的俯視圖是一朵綻放的櫻花。

41479

火炬設計來自日本設計師吉岡德仁(Yoshioka Tokujin)。

41482

吉岡德仁長期活躍在設計、建築、現代美術領域,他的作品多以自然為主題並超越人類感官知覺,在國際範圍得到了高度評價。他曾被美國《新聞周刊》評選為“ 世界尊敬的一百位日本人 ”之一。

41483

a18d294ef2504d02b4a244c989480a43

這枝長71公分、重1.2千克,主體由完整鋁塊打造的火炬,堪稱是日本的傳統與現代技術的結晶:櫻花外觀圖案設計採用的是傳統樣式,而製造則採用了新幹線子彈列車所使用的鋁擠壓製造技術,完全沒有縫隙。


 

 


 

41484

41485

製造火炬所用的鋁材,有30%來自自2011日本大地震賑災房的回收鋁,這帶給人們對於重建和可持續發展的思考。

41486

為配合日本的櫻花季節,東京奧運火炬傳遞活動將從明年3月開始,接力將將在日本全境和全球展開,時間持續超過121天。火炬傳遞的概念是“ 希望照亮我們的路 ”(Hope Lights Our Way)。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