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更新LOGO,品牌主色由深藍改為亮藍色

Logonews

當地時2019年4月30日,Facebook F8開發者大會在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辦。會上,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宣佈Facebook 全面改版,將以隱私為中心進行改革,試圖擺脫近兩年關於隱私的醜聞。

Facebook包括電腦版,手機版以及移動客戶端均有更新,放棄其標誌性的藍色菜單欄、採用更乾淨的白色設計,並將重點放在群組上。其LOGO也有所改變。

新版LOGO從深藍色變為亮藍色,字體則繼續保持原樣。此外,變化最大的為Facebook的圖標部分。原來的圓角正方形變為圓形,圖標中的“f”從偏右的位置移到圓形的中間位置。

隨後,Facebook更新了品牌標準指南手冊,指導用戶和開發者盡可能遵循Facebook提供的標準對其品牌資產進行使用。

Facebook更新LOGO,顏色由深藍變為亮藍色 2

新舊顏色(左舊 右新)

Facebook更新LOGO,顏色由深藍變為亮藍色 3

LOGO應用指導手冊

Facebook更新LOGO,顏色由深藍變為亮藍色 4

新LOGO應用指導手冊

Facebook更新LOGO,顏色由深藍變為亮藍色 5

新LOGO應用指導手冊

此外,Facebook 應用程式將迎來新的界面設計,Facebook 將此版本命名為“FB5”。界面將會更加簡化,速度更快,塗鴉牆排版也會不同。

Facebook更新LOGO,顏色由深藍變為亮藍色 6

FB5包含幾項特色,首先是“社團”和“活動”功能會跑到最中間的頁面,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社群,創造更個人化的體驗、突顯喜好的體驗。

Facebook更新LOGO,顏色由深藍變為亮藍色 7

Facebook 網頁版新舊界面對比

FB5預計先在美加地區推出,其他地區要再等一段時間。

Facebook的前身為馬克·扎克伯格在2003年念大學的時候創辦的FaceMash,主要定位於哈佛大學學生用戶群,在網站上將兩張女生照片放置在一起,讓用戶選擇哪一位更吸引人。隨後這個網站引起了轟動,並獲得哈佛大學學生的歡迎。但是因為涉及侵犯個人隱私而被學校責令關停。

2004年,年僅19歲的扎克伯格重新創辦了the facebook,並放寬了註冊限制條件,從最初的只針對哈佛大學師生註冊擴展到了更多所美國和加拿大的大學,隨後將更多其他國家的學校納入範圍。2005年開始正式更名為Facebook。


 

 


 

2015年,在運行10年後Facebook首次對LOGO的字體做了優化。升級版的Facebook標準字由Facebook的產品設計師克裡斯托夫·陶澤特(Christophe Tauziet)設計。大型F標誌和圖標則繼續使用2013年推出的圓角正方形圖標。

Facebook更新LOGO,顏色由深藍變為亮藍色 8

2018年3月16日,Facebook 被曝在2014年有超過5000萬名用戶資料遭劍橋分析公司竊取分析並用來向用戶發送政治廣告,受此影響,Facebook股價19日出現了五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6.8%,20日再跌2.56%,Facebook兩日市值蒸發500億美元。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