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金曲獎形象片出爐,今年金曲獎形象怎麼設計?

AD518

今年的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將由台視直播。同時,6月26日至29日將舉辦配套活動——2019金曲國際音樂節。

我們來看看今年的金曲獎形象是怎樣設計的。

42256

金曲獎主LOGO是一個類似黑膠唱片的圓形,直截了當表明主題。

42257

而在實際應用時,LOGO卻是透明的,像是向外發散電波,傳遞著音樂的魅力。

42258

42259

除了平面部分,日前組委會還發布了金曲獎的視覺形象短片!

本屆金曲獎主概念為“I SEE MUSIC”,這部半分鐘的三維短片嘗試表現出音樂人接觸音樂到獲得金曲獎的歷程:圓球象徵音樂人的自我修煉,他奮力向上,與外界接觸後碰撞翻轉,沿著前進的軌道成長,吸收各種能量,激盪出火花後形成小宇宙,最後登入音樂聖殿,並綻放出萬丈光芒。

這部短片由顏伯駿、陳建騏、陳青琳和短波組影像共同打造,顏伯駿曾以第28屆金曲獎主視覺榮獲德國紅點獎,他在談到短片時指出,金曲30希望能回歸音樂人感動本身,這部短片試圖結合視覺、動畫與音樂,算是全新的挑戰,這種極具實驗性質的激盪就是金曲精神。

擔任音樂統籌的陳建騏談到他的創意構思:”我將古典音樂的鋼琴與電子音樂的波形等相互結合,想以最小元素交織成如交響樂豐富多元的音樂。音樂最難能可貴的是可以讓人腦海產生畫面,進而引發情緒。“

導演陳青琳、動畫製作蘇宏修則擔當了從抽象概念到具體畫面的後期製作。

42260

與此同時,金曲獎團隊還陸續推出了四張動態海報。

42261

42262

42263

 

以下是參與金曲獎項目的相關人員——

執行製片人:陳鎮川Isaac Chen

作曲家:陳建騏George Chen

聲音設計:好多聲音Forgood Sound

創意總監:顏伯駿Yen Po Chun

導演:陳青琳Kim Chen

視覺效果:短波組影像

3D藝術家:張書賢Sushi Chang,賀嗣舜Jiabay Heh


 

 


 

合成:蘇宏修,洪秀秀

特別感謝:文鼎字型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