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路易威登LOGO設計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Logonews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LV全稱Louis Vuitton Malletier,是著名的法國時尚品牌,由路易·威登於1854年在巴黎創立。如今的LV不僅僅只局限於設計和出售高檔皮具和箱包,而是涉足時裝、首飾、太陽眼鏡、皮鞋、行李箱、手提包、珠寶、手錶、腕表、名酒、化妝品、香水、書籍等領域,以其品牌名字的兩個字母首字LV當奢侈品標誌聞名於世。

LV圖形標誌新舊對比

最近,標誌情報局發現LV的LOGO有了新變化,這些變化包括LV的疊加式的圖形LOGO以及“LOUIS VUITTON”文字標誌部分。新版“LV”圖形標誌基於原來的襯線體做了微妙的優化,不過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這種變化基本很難發現。

LV新圖形標誌細節

從下麵的對比圖可以看出,新圖形標誌在視覺上變的更加苗條,字體的傾斜度也有所增加。增加了“V”字的底部尖角和“L”下方橫線部分的空間。同時,LOGO整體比之前增高了不少。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2

LOUIS VUITTON 字體新舊對比

另外,“LOUIS VUITTON”文字標誌部分變化相對比較大,新版字體雖然繼續採用無襯線體,不過字體不僅增加了厚度,還對一些細節做了調整。

LOUIS VUITTON 字體新舊對比

從上面的新舊對比中很直觀的可以看到兩者之間的不同變化,其中最明顯的調整如字母“S”以及“T”。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3

LOUIS VUITTON 字體新舊對比

“S”的下半部分弧度縮短,“T”的頂部橫線同樣也進行了收縮。下圖中,為了對比明顯,作者將以紅色的輪廓表示舊字體,藍色的填充效果表示新字體,可以看到兩者之間的區別以及變化。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4

LOUIS VUITTON 字體新舊對比

在細節方面,新版字體還將部分筆畫的頂端做了斜切處理,當然在縮小一定的範圍後,這些斜切的效果看起來更像是圓角,不過按一定比例放大後可以看到明顯的斜切效果。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5

LOUIS VUITTON 字體細節

除了上述變化外,LV還有一套完整的定製字體——“LouisVuitton”,這套字體包含五種字重,目前可以在其網頁以及相應的宣傳材料中可以看到。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6

LV定製字體 “LouisVuitton”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7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8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9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10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11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12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13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14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15

LV的標誌設計者是路易·威登的兒子喬治·威登(Georges Vuitton),1896年,喬治·威登為紀念父親,將父親名字的首字母重疊成品牌商標並沿用至今。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16

LV DAMIER方格圖案

1888年,LV推出了DAMIER方格圖案,並於1996年採用細膩優雅的棕黃色調重新推出。

此外,LV還有一款招牌紋飾Monogram,由圓圈包圍的四葉花卉、四角星、凹面菱形內包四角星,加上LV圖形標誌組成獨一無二的 Monogram 圖案組合。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17

LV Monogram


 

 


 

深受日本美學風潮影響的佐治·威登隨後在設計中融入了更多和日本有個的元素,比如LV沿用至今的Monogram圖案不止和日本文字及櫻花有關,那些圓形和星形紋飾亦來自日本家徽的設計,Mon在日語中就有家徽的意思。

LV 路易威登LOGO微調,圖案更苗條字體更厚重 18

日本文化曾經在十九世紀的法國風靡了一段時間,起因是1867年在巴黎舉行的世界博覽會,其中一個展區集中展示了日本工藝與藝術品。這是日本實行兩個世紀的鎖國政策後進入明治時代,日本文化第一次正式進入歐洲平民的視野,讓他們為之驚艷,當中包括路易·威登的兒子喬治·威登。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