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尼龍——過去是反叛,現在是環保

socialbeta

在歐美國家,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自行車或者公共交通上下班,用卡車布做包的瑞士品牌Freitag 早就成為潮流人士的心頭好。鏡頭轉換,Vintage 回潮,Prada 的尼龍中古包款成為時尚kol 們爭相上身的單品。

Miuccia Prada 在1980 年代初推出第一個黑色尼龍背囊。這只象徵著設計師「反叛精神」的包款在當時大獲成功。她同時重新定義了「尼龍面料」和「傳統奢華」的概念。而現在,Prada 要將品牌形象與環保掛鉤,也打算從「尼龍面料」上做功夫。請看片——

PRADA 再生尼龍#1 —— 亞利桑那州

Prada 再生尼龍#2 —— 喀麥隆

Prada 在今年五月宣布,旗下品牌將從2020 年春夏女裝系列開始不再使用動物皮草。六月,Prada 推出再生尼龍(Re-Nylon)項目,同時聯合宣傳合作夥伴《國家地理》製作名為「What We Carry」的系列短影片。此次合作短片共有五部,短片展示了Prada 的新材料ECONYL® 再生尼龍的生產過程和供應鏈。

目前釋出的兩支影片中講述的內容讓我感到非常意外,再生尼龍的原材料來自於數量龐大卻回收率很低的地毯,或者是對當地自然環境造成嚴重破壞的舊漁網。我不禁好奇之後的三支影片,Prada又會告訴我怎樣新奇的故事。

35703 1565347788

Prada一向熱愛尋找充滿創造力的合作對象來詮釋品牌的想法和理念。例如去年Prada釋出的「尼龍牧場(Nylon Farm)」系列情景電影,其中那些對於經典科幻作品致敬的元素、充滿未來感的設定和意外的曖昧情緒,像一首浪漫的科技詩。而這次與《國家地理》的合作片,Prada則通過真誠的紀錄片敘事,平白直述的旁白和航拍鏡頭,讓人在感嘆大自然壯美景觀的同時,反思工業社會和人類文明發展對地球帶來的影響。

在尼龍牧場裡,尼龍羊額前有著發光的Prada 三角logo

35703 1565347965

而這次,Prada 乾脆再設計了這個品牌的經典象徽,融入回收元素,變成了一個迴轉的三角箭頭。新logo 又與世界地圖和「RE-NYLON」項目標題相結合,出現在系列包袋外觀的醒目位置,成為包袋的身份象徵。據悉,Prada 此系列包袋的部分銷售將捐贈給環境可持續性項目,同時品牌也正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開展教育活動。


 

 


 

35703 1565347787

奢侈品最擅長的事之一,一定是編織一個「蓋茨比」式的美夢,大眾心目中對於時尚行業的關鍵詞也多與「浮華」有關。作為一線藍血奢侈品品牌,Prada 的這系列廣告,不論從合作方的選擇,還是片子的形式,都傳遞出了品牌對於做「環保」這件事,的的確確持著認真的態度。Prada 希望通過項目傳遞的不只是環保的理念,更是品牌在謀求「永恆」發展中,與自然和解的友好姿態。

最後我想說,沒有什麼比一隻又時髦又能體現「我正在關心地球」態度的包袋更能吸引時尚潮人的了!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