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宜家家居用沙發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

Logonews

IKEA宜家家居在其官方網站上線了一套號稱“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Soffa Sans”,這款字體靈感來自於宜家旗下各式各樣的沙發,通過組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個性化字體。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2

IKEA推出的線上沙發配置工具

根據IKEA介紹,Soffa Sans字體的設計靈感來自此前IKEA推出的線上沙發定製工具“設計自己的沙發”。

這款工具可以讓消費者根據個人喜好,在線自主選擇IKEA沙發的各種配置、顏色以及位置佈局。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3

然而,在這款工具推出後,並沒有成為銷售沙發的主要通路,反而讓廣大網友活生生的玩成了《Minecraft》(我的世界,一款堆方塊、不斷冒險的游戲)。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4

網友在Twitter分享的創作

網友將VILME、GRÖNLID、VALLENTUNA等系列沙發作為素材,腦洞大開的組成了各式各樣的字母跟句子,並分享在社交媒體上。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5

IKEA得知大家玩的如此開心,便邀請英國設計公司Proximity London 將網友們的靈感匯聚在一起,設計出了這套擁有白、藍、灰三種色調的Soffa Sans字體。目前這款字體正式上線IKEA官網,可免費下載使用。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有趣的是,每個字母都有自己的規格。例如“A”可容納10人。與此同時像“L”這樣的組合會變得更加舒適。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7

正如IKEA所描述的那樣:“它的模塊化形式和寬鬆的字母間距使其成為最通用的字體之一。”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8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9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10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11

這套字體由1434種沙發組成,可供任何人免費使用。如果在電腦上使用感覺不過癮,想把這套字體變為現實中的沙發,那也是可行的。宜家為土豪提供這種定製服務,全套字體包含1434個單獨沙發,總費用約10.6 萬英鎊,折合台幣約410萬元。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12

宜家設計了一款“世界上最舒服”的字體供大家免費使用 13

值得一提的是,這並非IKEA首次“不務正業”了。在推出Soffa Sans字體之前,IKEA還曾經將一些最新最潮的技術融入自家家居,例如無線充電、AR技術等。


 

 


 

字體下載連結:https://www.ikea.com/gb/en/planners/design-your-own-sofa-pube4af8d71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