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細節控請打開,魔性廣告讓你立馬「重新戀愛」

socialbeta

OPPO 為Reno 一代手機製作了名為《不可思議工廠》的短片,在那支短片裡,OPPO 展示了「如何把一條龍塞進手機裡」,並介紹了Reno 的三大功能點。近日,OPPO 為即將發布的新機OPPO Reno 2 製作了一系列兼具趣味和想像力的短片,高調宣布「Reno 2 來了」,同樣希望觀者可以從片中窺得全新Reno 2 的某些過人之處——

OPPO Reno 《不可思議工廠》

OPPO Reno 2《Reno 2 來了》

近幾年廣告片品質越來越高的環境下,「各路兵家」紛紛使出奇招怪招,OPPO 的這系列廣告倒顯出清爽之感。每個短片似乎都在傳遞產品研發的艱辛或者是最終產品的優秀性能,其中的隱喻元素並不直觀,但是在OPPO 官方給出的解釋又或者是網友的腦洞裡,又能看到很多細節和劇情設計與產品的呼應,回過頭來再看這些短片會有「重新戀愛」的感覺。

這些短片雖然都在最後用各種方式講述「Reno 2 來了」,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短片之間並沒有其他關聯之處,也沒有通過轉場設計將片段相連,完整看下來之後雖然每個片子都各不相同且獨具魅力,但是連在一起看有很強的跳躍感,不知是否是品牌刻意為之。

這次OPPO 通過代理公司交由Nexus Studio 製作新機Reno 2 的廣告片,這是一個很大膽也很有趣的決定,Nexus Studio 也完成得非常出色。選擇國外的代理商和廣告公司,一方面體現了品牌將產品的宣傳放在了國際化的語境之下,另一方面也體現了品牌正在為更年輕、更新潮的審美需求群體提供「精神食糧」。

二維/三維動畫和真人短片是最基礎的形式,這家工作室所製作的廣告片用到的技術包括但不限於AR/VR 技術、木偶動畫、數位生成藝術、定格動畫以及利用unity 等軟件做出的超強後期等等,在技術的實現上,Nexus Studio 集合了眾多有著多樣化的風格手法的創意藝術家。

影片來源:Nexus Studio 官網(無聲)


 

 


 

不管是商業還是公益項目,亦或者是兩者結合的產物,Nexus Studio 都能夠發揮超強的故事創新性…Nexus Studio 可以說是全球短片/廣告片界最有創造力的工作室之一。難怪Google和白宮都是這家工作室的長期合作夥伴,工作室的線下活動也廣受業內好評。另外,這家工作室的藝術家們在Vimeo 上也有自己的頻道,裡面有他們的原創短片,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他們的名字欣賞佳作。

OPPO 的這系列廣告也受到了我的設計師朋友們的好評,他們認為OPPO 的選擇讓品牌做了國內那個「吃螃蟹的人」,相信這系列短片也將鼓勵更多本土的創意工作者,一同探索廣告片表現內容和形式的更多可能性。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