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亮相!

Logonews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亮相!

2019年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北京正式發布。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亮相! 2

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以熊貓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冰,象徵純潔、堅強,是冬奧會的特點。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潑、可愛,契合熊貓的整體形象,象徵著冬奧會運動員強壯的身體、堅韌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奧林匹克精神。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亮相! 3

以熊貓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將熊貓形象與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殼相結合,體現了冬季冰雪運動和現代科技特點。頭部外殼造型取自冰雪運動頭盔,裝飾彩色光環,其靈感源自於北京冬奧會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流動的明亮色彩線條象徵著冰雪運動的賽道和5G高科技;左手掌心的心形圖案,代表著主辦國對全世界朋友的熱情歡迎。整體形象酷似航天員,寓意創造非凡、探索未來,體現了追求卓越、引領時代,以及面向未來的無限可能。

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以燈籠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雪,象徵潔白、美麗,是冰雪運動的特點;容,意喻包容、寬容,交流互鑒;融,意喻融合、溫暖,相知相融。容融,表達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鑒、和諧發展的理念,體現了通過殘奧運動創造一個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亮相! 4

燈籠,是世界公認的“中國符號”,具有2000多年歷史,代表著收獲、喜慶、溫暖和光明。頂部的如意造型象徵吉祥幸福;和平鴿和天壇構成的連續圖案,寓意著和平友誼,突出了舉辦地的特色;裝飾圖案融入了中國傳統剪紙藝術;面部的雪塊既代表“瑞雪兆豐年”的寓意,又體現了擬人化的設計,凸顯吉祥物的可愛。燈籠以“中國紅”為主色調,渲染了2022年中國春節的節日氣氛,身體發出光芒,寓意著點亮夢想,溫暖世界,代表著友愛、勇氣和堅強,體現了冬殘奧運動員的拼搏精神和激勵世界的冬殘奧會理念。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亮相! 5

據悉,北京冬奧組委在2018年8月8日正式面向全球徵集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設計方案。截至2018年10月31日,吉祥物徵集活動共收到設計方案5816件。

經過中外專家和社會各界代表的精心評選、認真評議,由北京冬奧組委報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審定和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的確認,最終,由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團隊和吉林藝術學院設計團隊精心設計的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脫穎而出。

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宣傳片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吉祥物宣傳片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