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聞》,出了一張全球最大的報紙!

AD518

今年5月30日,日本的報紙——《東京新聞》出版了一份特殊的報紙,這是一份由東京沙雕藝術家保坂俊彥(Toshihiko Hosaka)指導創作的“沙灘報紙”。

這件大體量報紙的製作,得到了千葉縣居民和學生的幫助,歷時11天完成,堪稱是全球最大的報紙!

44402

沙灘報紙位於日本東部的千葉縣旭市飯岡海灘,作品大小為50×35米。作為濱海區域的千葉縣也向外發出呼籲:“ 拒絕保持沉默地忍受海洋污染 ”。

44403

這份《東京新聞》的標題是:漂浮著塑料的大海。文中指出,人類日常生活一年製造的800萬噸垃圾,塑膠袋、塑膠瓶、發泡膠等全部都傾倒在河川、海洋,而海洋中有700多種動物如海龜、海鳥、魚類等,卻因誤食垃圾或被垃圾纏住而受傷,甚至死亡。


 

 


 

保坂俊彥指出,日本人均垃圾量位列全球第二名,要改善問題,就必須正視海洋的問題,思考為了經濟、便利而忽視的一切。

製作團隊全程紀錄了報紙的製作過程,大家嚴謹的畫出邊界、分配版面,所有圖片與文字都是人工刻劃,其用心程度,猶如對海洋生態的重視。以下是為期11天製作過程的一些場景——

44404

44405

44406

44407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