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Logonews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東京造形大學(Tokyo Zokei University)由桑澤設計研究所的創立者桑澤洋子於1966年創辦,是一所位於日本東京都八王子市的私立美術大學。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2

東京造形大學的校徽由日本平面設計大師勝井三雄(Mitsuo Katsui)以古希臘愛奧尼柱式中經典的巨大螺旋捲曲為靈感設計而來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3

直到1993年,日本另外一位平面設計大師田中一光(Ikko Tanaka)在此基礎上進行了再次修改和設計。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4

提案過程

2019年9月17日,東京造形大學宣佈從今年秋季開始,學校將推出全新的口號:“だれかで終わるな。”,以體現該大學對未來的理想形態。與此同時,該校還修訂了將個性與功能性和合理結合在一起的校徽設計。

據介紹,東京造形大學自1966年成立以來,養了許多人才,他們通過植根於社會的工作活動為文化的創造和發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建立“だれかで終わるな”的口號和更新的校徽將有助於大學通過面向未來的高級藝術和設計教育來建立每個學生的獨特性。它的建立是為了實現人力資源開發,它以不受現有概念約束的自由思想來體現新世界。

其口號主要想告誡學生,這所大學是一所藝術大學,因此你可以在其中獲得繪畫,雕塑和設計等專業領域的知識和技術。然而,表達某些獨立思想是至關重要的,無論你的表現形式如何嫻熟,如果缺乏想象力和想法,再厲害的技術最終也會被埋葬在這個世界上。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5

校徽保留了經典的圖形部分,對字體部分進行了全面升級。該校客座教授葛西薫(Kaoru KASAI)和知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Akira Kobayashi)參與了此次開發設計任務。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6

圖形前後對比

東京造形大學的名稱以及教育辦學理念均受到了德國造形大學,包豪斯藝術學院的影響,所以新的校徽中字體的設計受到了包豪斯時代​​Erbar字體(Erbar由Jakob Erbar於1922年設計完成的一款幾何無襯線字體。他最初是在1914年設計出草圖,但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出現而導致沒有順利設計下去。)的啟發設計而成。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7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8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9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10

著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操刀,為東京造形大學修訂新校徽 11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