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Logonews

前沿

Welcome!歡迎來到2020年代,聽說我們步入了一個新的世代,這個說法太有趣了,我們經常聽到一些聲音,2020年被認為是另一個時代的開始,或許有很多人像我一樣有這個疑問吧?我們常常認為的一個時代,不應該是100年嗎?為什麼現在距離進入21世紀,剛剛20年卻被稱為一個時代呢?

關於“2020是新時代”這個說法,沒有人能夠驗證,但是有個觀點卻值得參考,那就是現在的時代發展的節奏越來越快了,現在網際網路時代的發展速度,20年要比過去100年甚至幾百年還要更多。關於文明的進化,一方面跟 時間 有關,另一方面跟 人 有關。比如說在2000年到來的時候,我們把它稱之為“千禧年”,認為是新時代的開始,在此時間階段的一群人稱之為“千禧一代”,而接替“千禧一代”的一群人,是“Z世代”,而從千禧一代到Z世代的時間間隔,大概正是20年左右。因為研究人員發現“Z世代”的人與“千禧一代”的人的性格和行為已經發生了變化;簡單來講,既然在20年間人發生了變化,那麼基於人的行為以及社會變遷也會隨之產生變化。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2

這是我們第二年做品牌設計趨勢這件事,從品牌設計趨勢的角度來講,我們的評測方法也是 時間 和 人 ,我們重新修正了過去的方法,我們發現在一個時間軸下,很難用一個統一的趨勢來涵蓋所有,首先趨勢從時間的角度來講,分為長期趨勢和短期趨勢,或者叫大趨勢和小趨勢,同時會受行業的影響,甚至會受地域文化的影響而產生不同;所以我們把這些趨勢從幾個維度進行分析,分別是大趨勢和小趨勢,行業趨勢,地域趨勢。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3

大趨勢和小趨勢

長期趨勢短期趨勢,或者叫大趨勢和小趨勢 ,長期的趨勢會延續10年20年甚至更久,而短期趨勢呢,會在5年,3年,1年間消失;比如扁平化就是一個長期趨勢,從趨勢的大小來說,又有所不同,比如大公司的趨勢跟小公司的趨勢就完全不一樣;以前我們認為的大公司會影響小公司的現象也在發生改變,在近幾年,反之一些小的創新公司甚至會影響到大公司的設計趨勢。

行業趨勢

我們今年修訂了評測方法,其實跟行業有很大關系,因為每個行業的設計手法其實差別非常大,很難從一個角度一概而論,比如網際網路行業的設計趨勢和餐飲行業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今年針對不同的行業也做了深度的行業趨勢分析。

地域趨勢

如果你去過台灣,發現台灣的設計非常有地方特色,日本的設計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南美的、非洲的、印度的、北歐的,光美國本土就充斥這多種多樣的設計風格。我們常常有個共識叫國際設計風格,就是在國際上通用的風格,但是恰恰在世界各地的那些地方,關於民族,關於文化,趨勢卻不盡相同,多種多樣。

2020品牌設計趨勢

目錄

01 2020大公司品牌設計趨勢

02 2020年6個品牌設計小趨勢

03 5個主要行業品牌設計趨勢

01. 大公司趨勢——簡約靈動 連接未來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4

首先來到我們的第一大篇章,大公司品牌設計趨勢,我們把那些大的品牌獨立出來作為一個課題來講,因為發現很難與其他的小眾品牌混為一談,對於一些大的品牌來說,他們的發展歷經幾十年甚至上百年,首先大品牌要鞏固品牌資產,很難作出顛覆式的改變,其次,這些品牌的轉變,也會受技術革命,消費者需求,甚至是一些跨行業的影響。關於大品牌的設計趨勢,總結來看也有一些共同點,那就是更簡約,更數位化。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5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6

來自德國的設計公司metadesign北京為福斯中國設計了全新品牌形象,他們為新福斯提出了“律動活力”的品牌態度,創建了一個基於扁平、簡約、靈活性的品牌視覺系統,以及數位化的視覺語言,值得一提的是,福斯中國品牌官方將本次品牌形象升級提升到品牌戰略高度,在全方位的載體上進行傳播,傳達新福斯的年輕化、靈動性,以及與數位未來的連接。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7

在大公司的品牌設計趨勢里,我們還觀察到像mastercard萬事達,麥肯錫,oppo這樣的品牌,他們在即將到來的新時代里,選擇了更加極簡、輕盈的設計理念,註重與人的連接,與新技術的融合。

2020品牌設計小趨勢

01. 小趨勢——反差字體

回顧過去一年,在大趨勢的背景下,我們捕捉到了一些讓人驚喜的小趨勢,分別從平面設計角度,互動角度,以及新技術角度進行分析。

不同於去年流行的無襯線字體,今年開始有了一些新的變化,很多品牌或設計師開始去創建一種凸顯個性化的字體方式,我們在觀察的數據中發現了一種反差字體(暫稱為),反差字體,並不是一般的個性化字體,而是兩種字體的結合,或者說碰撞,設計師在一個常規字體的基礎上進行了沖突式變革,這更像是一種新舊交合,或者說未來與過去的對話。這種由小眾品牌引發,現在已經被像NIKE這樣的大品牌得以應用的字體,在2020年代或許成為一個小趨勢。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8

01. 小趨勢——C4D插圖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9

C4D的風格,實際上根據我們的觀察,已經比較接近生命周期的末端了,我們判斷的原由是應用泛濫,但C4D這個軟體背後所代表的數位化技術,確是一個大的發展趨勢。在過去的2019年,人工智慧的主題受大的數位未來的影響重新被提起。所以基於數位化的插圖,未來長期會有無限的可能。

03. 小趨勢——螢光色的使用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10

同樣是受到新技術的影響,我們越老越多的感知到,現在的印刷品逐漸被線上設計取代,之前的紙質雜志已經轉變為線上自媒體,對於傳統印刷的色彩模式來講呢,傳統的四色印刷所顯示的色相閉環已經被廣泛打破,設計師們開始去探索基於新媒體的色彩模式。

04. 小趨勢——文字演繹排版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11

關於文字在平面設計中的應用,這並不是一個新方式,早在包浩斯時代的平面構成教學里,它只是其中的一種基礎設計手法而已,而現在作為一個小趨勢被激發,我們認為,文字除了是一種直接有效的傳達手段,更是數位世界里的一個基元,我們判斷文字的應用是數位化的表現。

05. 小趨勢——數位化系統設計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12

知名品牌設計公司landor為葡萄酒品牌brute,創造了一套數位化的視覺系統,並獲得了多個設計大獎,landor基於brute的品牌理念,開發了一個線上演算法來捕獲漢堡的天氣,從而根據天氣的不同生成一系列可變動的視覺元素,應用到品牌傳播當中,並能形成互動體驗。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13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14

同樣英國品牌顧問wollf olins 為中國北京的酒店品牌啟皓,與品牌方攜手共建一個全新的城市體驗的哲學品牌,wollf olins借用中國道家的“無為”理念,結合新技術融入到品牌視覺系統當中。

E98099E8A3A1E69C89E4B880E4BBBD2020E5B9B4E59381E7898CE8A8ADE8A888E8B6A8E58BA2EFBC8CE8AB8BE69FA5E694B6EFBC8120281529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16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17

movingbrand為duologue開發的感知化圖像系統。

06. 大趨勢——動態版型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18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19

本文由 Ken 推薦投遞,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

這裡有一份2020年品牌設計趨勢,請查收! 20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