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誰說送紅包不能是場比賽?

socialbeta

Nike 霸氣提出「新年不承讓」的口號,帶來這支既好玩又有著一股狠勁的新年廣告片:

這支片子是Nike 為新上市的「新年不承讓」鼠年新春系列打造的,迎合了中國農曆新年的主題背景,將中國新年送紅包的習俗以全新角度詮釋。

誰說送紅包不能是場比賽?Nike 就把這十幾年來姑姑送紅包的故事變成一場趣味比賽。「我媽說不能收」、「已經放你兜里了」,影片一開始就是熟悉的對話,當我們還是孩子時走訪親戚難免會被塞紅包,而拒收紅包也變為了我們的必備技能。送紅包和拒紅包之間的一來一往、半推半就也可以說得上是一種運動吧,Nike 洞察到這點,把這項闔家團圓的溫馨下不為人知的「運動」放大。

12926 1578314838

12926 1578314837

姑姑氣宇軒昂登場拿出紅包,小女孩一個堅定的眼神就是開跑的信號,從小時候的拒絕不了到學會了火力全開躲避紅包,十幾年的「紅包運動」變成了一直跑、跑不停、停不下來,這很Nike。

與運動理念結合的送紅包,變成了這樣好玩的事情,加之背景音樂的渲染,復古搞怪的調調營造著幽默的戲劇性,應景的歌詞「別客氣、別客氣、別客氣」也有點上頭。

12926 1578314841

有人說在中國送紅包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孩子這樣躲避是否太過太不合情理了,但 Nike 想要表達的是這背後「新年不承讓」的那股狠勁。承讓即「承蒙相讓」,一般是在比賽后優勝者謙虛客氣時說的話,所以 Nike 的不承讓更是運動場上的拼搏和自信,全力以赴才是對對手最大的尊重。

回看「新年不承讓」系列,Nike 在產品介紹中提到了「鼠咬天開,?致敬突破」的理念。傳說老鼠咬破混沌、開天闢地,成為十二生肖之首,「鼠咬天開」的突破精神與「新年不承讓」的態度不謀而合。「致敬突破」則是因為鼠年和全球最廣為人知的體育盛會年份重合,印證著Nike 和中國體育文化共同成長,所以Nike 把體育精神和中國傳統元素碰撞,用「新年不承讓」系列紀念每個鼠年的高光時刻。

12926 1578314825

12926 1578314827

《麒麟送子》 1972:代表Nike前身「藍帶體育公司」的藍緞帶正式變成像徵勝利女神的SWOOSH,傳奇跑鞋NikeCORTEZ誕生,在跑者間大放異彩。麒麟鱗甲紋路則致敬Nike創始人之一比爾·鮑爾曼從華夫餅汲取靈感,帶來的華夫外底革新科技。花旗木是美國俄勒岡州的代表樹,也是Nike總部及其一切故事的起源。

12926 1578314832

《鯉躍龍門》 1984:中國代表團回歸國際頂尖體育賽事,也是NIKE首次贊助中國田徑代表隊。圖案上的跑道象徵著賽事主場館「洛杉磯紀念體育場」。這一年,中國運動健兒一展雄風。鯉躍龍門,既是跳高運動員朱建華躍過欄杆,也像徵中國縱身一躍,躍上世界體育舞台。

12926 1578314833

《如虎添翼》1996:國際頂尖體育賽事在被譽為桃城的亞特蘭大舉辦。這一年NBA 傳奇運動員「斯科特· 皮蓬」穿著Nike為他量身定做的籃球鞋AIR MORE UPTEMPO,帶領夢之隊奪下桂冠。這一年,Nike贊助中國男籃,打入八強,中國男籃如虎添翼。

12926 1578314834

《百鳥歸巢》2008:這一年無疑是中國人內心最驕傲的記憶之一,這一年國際頂尖體育賽事在首都北京舉行。同年,搭載Nike革命性鞋面科技飛線技術的產品 HYPERDUNK 誕生。百鳥歸巢,飛鳥銜著吉祥、榮耀與創新,回到了鳥巢體育場、五棵松、長城,寓意著中華民族的歸屬與光榮。

12926 1578314831

「新年不承讓」系列是以中國蔚縣的傳統剪紙藝術為靈感來源,所以也用以上剪紙圖案呈現的四個鼠年的突破故事,並將其蘊意一一道出,讓「新年不承讓」背後的寓意更深入人心。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Nike 想用這支廣告片向更多人傳達「新年不承讓」的態度,也寄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毫無保留、突破自我。

這個新年就不承讓了!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