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支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裡,看見愛的力量

socialbeta

我們與頭髮之間總是充滿了各種愛恨交織的情結,尤其是對於擁有一頭自然卷的女孩來說,日常的打理更是一件糟心事。

今日,第92 屆奧斯卡金像獎正式在美國舉行,當中獲得最佳動畫短片的《Hair Love》講述的即是一個與頭髮相關的溫暖小故事。主人公Zuri 是一位非裔小女孩,這一天清晨醒來,她滿懷欣喜地穿上新裙子、球鞋、梳理打扮,準備和爸爸Steven 一起去迎接生病的媽媽出院,然而髮帶取下,不聽話的爆炸頭開始讓她和爸爸手足無措……

故事由此正式展開,通過父親首次為女兒梳理頭髮的情節,導演Matthew A. Cherry用溫情的畫風和充滿想像力的敘述語言,展現關於愛與美的主題。除了近乎空白的對話外,當中有幾個橋段讓人印象深刻——

15345 1581255100

當小女孩打開媽媽的Vlog 髮型教學信心滿滿地梳頭髮時,結果卻出人意料

15345 1581255099

導演讓爸爸像站在拳擊台上與小女孩的頭髮進行對抗,呈現誇張性與衝突感

15345 1581255106

小女孩難過躲進房間後,門口阻攔爸爸的貓

15345 1581255109

媽媽Vlog裡的鼓勵:「雖然過程看起來很難,但你可以通過一點努力和一大堆的愛,來通過這段旅程。」

15345 1581255265

以及結尾,在看到女兒送上的畫後,因生病而失去頭髮的媽媽勇敢地摘下了頭巾

據了解,短片的靈感來自於Youtube 上非裔美國爸爸為女兒梳頭髮的影片,而導演希望藉此來消除人們對於黑人種族群體頭髮的有色眼光,並打破傳統、刻板的美的標準。導演Cherry 表示:「通過這個項目,我希望展現黑人父親和女兒的正面形象,同時在全世界鼓勵尊重頭髮的天然性並自我愛護。」


 

 


 

事實上,這支7 分鐘的短片同時也是由多芬贊助的品牌影片。但除了「Hair Love」的故事主題與多芬品牌相契合外,短片中並沒有任何的產品及品牌理念植入。在接受Adage 的採訪時,Cherry 解釋,多芬在項目徵集的一開始就給予了金錢援助,但對於產品的植入沒有任何要求。對此,聯合利華北美美容和個人護理執行副總裁Esi Eggleston Brace 表示,「我們希望幫助導演更好的拍攝有價值的影片,但內容由他自己完成。我們也很榮幸看到,一個關乎黑人家庭和兒童的社會議題通過富有創意的影片故事進行展示。」

或許,《Hair Love》的成功,再一次證明品牌社會責任感的重要性。以及對於品牌主而言,相比命令式地下達Brief,適當地時候,給予Campaign 創造者充分的支持、信任與放權,可能會產生更優質的品牌內容。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