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Stan Smith:別人總把我當成一雙鞋

socialbeta

要說adidas的潮流經典款,很多人會想到Stan Smith系列的小白鞋,憑藉簡潔的設計語言,這個系列在穿搭上如魚得水,讓眾多明星頻頻上腳,也成為了消費者心中的「白月光」。

24325 1581932086

而Stan Smith 的歷史,還要從一位體育健將說起。該系列其實是adidas 按照法國台維斯盃的網球名將愛兒勒設計的,隨著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網球選手史丹・史密斯(Stan Smith)的橫空出現,adidas 最終決定更名為「Stan Smith」。從20 世紀80 年代起,雖然史丹・史密斯開始在球場上失利,逐漸銷聲匿跡,但是作為時尚運動鞋的Stan Smith 卻是在球場上迅速茁壯成長,成為Adidas最暢銷和最具代表性的產品。

24325 1581932312

綠色衣服為史丹・史密斯

近來,adidas 的Superstan 即將上市,這款鞋子堪稱adidas 自家內部的強強聯手,選取了Stan Smith 標誌性的小綠尾與Superstar 標誌性的貝殼頭進行碰撞。

24325 1581932932

為了給這款鞋子造勢,adidas 特地把史丹・史密斯本尊請出來,用分屏的創意展現品牌的過去與未來。

這位網球傳奇人物以自嘲的方式講述了他的職業生涯、對鞋類而非網球貢獻而聞名的感覺,史丹・史密斯在片子也是調侃道「人們認為我是一雙鞋」。片中的分屏將史密斯的生活與他的運動服、游泳池、網球獎杯盒與運動員、收音機並列在一起,展現這位曾經詫叱球場的巨星點滴。

影片一邊是複古泛黃畫面里史丹・史密斯的侃侃而談,一邊是活力現代青年們穿著adidas 地各種運動,二者違和卻完美地剪切在一起。這種奇妙地敘述將他原本的紳士氣度渡讓給了都市氛圍的年輕活力,像是一種經典歷史與現代潮流的碰撞。

24325 1581932391

我更願意把這種分屏當做一條交融彼此的分水嶺,一邊是溯源Stan Smith 的品牌歷史,一邊是用新形式展望品牌的未來,不管你邁向哪一邊,它都將成為品牌的一段燦爛文化。


 

 


 

Stan Smith 之所以能保持活力多年,離不開它的推廣策略。起初Stan Smith 的大熱,也讓它陷入了爛大街的尷尬,2012 年adidas 對Stan Smith 進行大清理,直到失去才直到珍惜的消費者開始呼籲Stan Smith 重出江湖,但adidas 卻耐著性子直到14年才借助時裝週籌備Stan Smith 回歸事宜。在Céline 的時裝秀上,Céline 品牌創意總監Phoebe Philo 穿著Stan Smith 致謝,於是Stan Smith 成為很多明星街拍的常客。

15 年隨著鞋子的大賣,Stan Smith 也開啟了限量聯名之路,它以鞋身作為藝術品本身,演繹出來了無數令人追捧的版本。縱觀鞋場,總是會有大火一時卻又馬上銷聲匿蹟的鞋款,像Stan Smith 這麼一款能夠長青的鞋款,一定和它的品牌歷史、設計款型、推廣策略息息相關。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