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icon來襲!每一枚都很精緻!

Logonews

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圖標來襲! 每一枚都很精緻!

從2018年開始,微軟開始重新設計旗下的產品圖標icon,截止目前,已經改頭換面的產品包括Office 系列圖標、Skype、Edge瀏覽器等等。

根據計劃,微軟將繼續改進和優化 Windows 10 系統內置的圖標,新圖標的數量多達100多個。這些新的圖標將用心的顏色和造型呈現,以更好的融入 Fluent Design 設計理念。

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圖標來襲! 每一枚都很精緻! 2

Edge新圖標

在近日發布的Windows 10預覽版中,微軟首次將融入Fluent Design設計語言的全新圖標添加到新版系統中。

從這個版本中我們可以發現,微軟已將部分內置的核心應用的圖標進行了更換,在接下來的版本中,更多的應用將逐個換新裝。微軟表示,此次大面積的視覺設計調整是微軟重新設計圖標項目的一次成果展示。

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圖標來襲! 每一枚都很精緻! 3

Windows 10自2015年發布以來,雖然中間有過多次版本的改進,但是內置應用的圖標一直以來沒有任何變化。微軟的設計團隊從去年開始著手對 Windows 10 的圖標部分進行改造。設計團隊的目的是摒棄目前扁平、過時和沒有色彩的圖標,換上與Fluent Design設計語言相一致,而且能夠以獨特的形象來分辨彼此的設計。

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圖標來襲! 每一枚都很精緻! 4

2月21日,微軟Windows和設備設計負責人Christina Koehn發表博文,首次展示了55個全新的圖標設計。每個圖標的改進和設計在保留用戶對Windows的熟悉感的同時,還需反映跨平臺發展的需求。

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圖標來襲! 每一枚都很精緻! 5

Windows 10 全新的圖標(部分)

根據Christina Koehn的說法,微軟的設計團隊為計算器的圖標設計探索了無數的設計方向(下圖),從單色版本到OS中現已存在的Fluent版本。例如計算器和Windows Mail應用的演變。

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圖標來襲! 每一枚都很精緻! 6

計算器圖標的不同設計探索,右下角為最終版

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圖標來襲! 每一枚都很精緻! 7

郵件圖標的演化過程(2001-2020)

Christina Koehn表示,隨著隨著技術的進步,個人計算機的概念意味著與三十年前完全不是同一種概念,據估計,現在每個人用四種設備進行工作,並且這個數量正在穩步上升。作為設計師,這向我們表明現代生活是復雜的。作為Windows的設計師,這表明在系統的級別上需要簡化。

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圖標來襲! 每一枚都很精緻! 8

Windows 畫圖新圖標


 

 


 

在設計過程中,我們利用Fluent Design設計系統為圖標增加了深度和色彩,這些細節雖然很細微,但是在用戶使用界面的過程中卻有很大的不同,這種顏色在任務欄和開始菜單上能夠有效快速的鎖定相關應用,讓用戶的使用體驗和效率得到提升。

一大波Windows 10全新圖標來襲! 每一枚都很精緻! 9

相信再過一段時間,你就可以在自己的PC設備上能夠親自體驗這些完美的圖標設計了!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