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拍下一個地球的野心

socialbeta

隨著2 月13 日小米召開中國手機品牌的首個「純線上發布會」,打響手機品牌年度旗艦的第一槍,這個二月三月我們也看到各家新機爭先恐後地出擊。

小米此次帶來的是品牌十週年「夢幻之作」——小米10 系列,作為一款重要的代表作,小米為小米10 加持了許多奇妙的想法。

比如,雷軍在發布會上提到的把小米10 Pro 送到太空拍一組回望地球的照片,作為小米10 拍攝樣張壁紙和主視覺呈現。這是2019 年小米與天儀研究院合作的特別企劃,挑戰用1 億像素拍地球,發布會上亮相這組壁紙並提供下載方式,也迅速觸發了大家的搜索下載。

12926 158461249612926 1584612498

這場展示小米10 的1 億像素相機的「太空漫遊」,自然也收穫了米粉們的好評。拍完地球後,小米也繼續動用相機帶大家開闊視野,比如這支上周小米發布的廣告影片「一平米上的世界」中,挑戰用一天時間拍攝30 個「自然奇觀」:

這支廣告片前一分鐘是正片,後面則主動揭秘廣告片的幕後花絮,這也恰好製造了一個「反轉」。

原本以為是拍攝神奇大自然的炫技片,結果這些景觀是由人工搭建製作,使用微距拍攝。微距廣告片也不少見,但當冰川、大海、沙漠、湖泊等盡收眼中的自然景觀「亦真亦假」,換了一種方式出現在手機面前,還是有驚喜的。

佈景和後期在最終呈現上尤為加分,不過手機相機拍攝的功能也在其中佔據重要位置,夜景拍攝使得暗部細節保留,慢快門影片讓風景動得更自然,8K 影片的高解析度有了更清晰更豐富的細節……小米想通過這支廣告片告訴消費者,原來是這麼拍的,原來還可以這麼拍。

12926 1584610960

12926 1584610950

從前天小米官方發布的幕後故事來看,影片是在這個特殊時期拍攝的,創作中遇到了物流停擺只能材料工具從簡零基礎佈景,家裡的鹽、家鄉海灘上的沙、做飯的漏勺等能用的道具都用上了,也受家中電力條件的限制在還原自然光時遇到挑戰。

過程雖艱辛,結果也有遺憾,但用手機拍攝創作的樂趣也溢出了螢幕。在這個特殊時期保持這份興致愛好,希望大家的生活不被疫情打敗,還能帶著手機去發現世界的更多美好,這也是小米想傳達的。

12926 1584611963

12926 1584611932

幕後裡提到夜景打光靈感自電影《1917》,電影總能為許多事物提供靈感,所以說「電影是一門造夢的藝術」,在小米10 系列發佈時就打上了「夢幻之作」的標籤,其中「夢幻」有一層「夢幻相機」的蘊意,為攝影愛好者提供用8K 影片拍電影的體驗,再造一個夢。

圍繞著夢幻相機搭載的「1 億像素影像系統」,小米也通過其他廣告作品去展示其像素、焦段、畫質等元素。

上週還有小米聯合Discovery 探索頻道發布的紀錄片《一億像素探索祕境之旅》,攝影師張孟達10 天時間輾轉1930km 來到滇藏線探索,用小米10 記錄下旅途細節,拍建築、拍人像、拍風光,將手機產品與自己的經歷故事結合,通過紀錄片和照片與觀眾分享更多。


 

 


 

12926 1584613421

12926 1584613422

近幾年小米在影像文化建設上也輸出了自己獨特的見解,比如去年小米CC9 Pro推出的《不被遺失的紋路》系列紀錄片,就用1億像素來記錄非遺細節之美。像  1億像素對於用戶來說或許還挺新奇,能清晰拍下山川、拍地球、拍太空,能放大世界,也能縮小距離。

不過品牌也需要聚集這份影像力量,用更好的表達借助這個世界的星星點點,讓大眾走入並感受的不一樣品牌世界觀。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