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gamama:帶你去吃心裡的麵

socialbeta

是個不愛吃麵的人,但在難過的時候吃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就覺得一切都能過去。今天要說的廣告片,裡面的女孩在吃了一碗麵之後,收穫的不止是好心情。

廣告開篇便運用了常見的蒙太奇,女孩梳洗打扮和廚師熟練做面的畫面互相交叉:當廚師在砧板上分割蘑菇時,女孩將她衣櫃裡的衣服分開;當廚師挑選出一個辣椒時,女孩也選定一件紅上衣。起承轉合,節奏利落,一氣呵成。最後畫面在女孩踏入這家麵館時匯合。

38450 1586248306

應該不是第一次來這一家店,女孩自然地和朋友招手,廚師一如往常地端來一碗麵,畫面定格,這碗麵是開啟「拉麵世界」的神奇按鈕。

38450 1586248379

女孩只是吃了一口,下一秒便在拉麵河中游走,抬頭還能看見天空中閃過的辣椒煙花,女孩來到大片的香菜田中,甚至還別了一朵香菜在頭髮上——畫面的靈動和唯美,讓我這個不吃香菜黨也第一次覺得:香菜竟然還挺好看的?

38450 1586248309

最後五秒鐘,女孩回到座位上,端起那碗麵,一飲而盡。屏幕上才終於出現這家店的全名和slogan,wagamama:from bowl to soul。

38450 1586248305

wagamama 是今天的主角,一家日本風格的餐廳,由華人Alan Yau 1992 年在倫敦創辦。至今全世界範圍內已有150 家店,主推拉麵和蓋飯。

wagamama 期待通過這樣一個動畫廣告使人們能進一步沉浸於品牌所滲透的文化和美食中。讓人驚喜的是,這則廣告片的導演是來自丹麥的Mads Broni。他從新海誠的動漫中汲取了很多靈感,其中有幾幕藍天白雲的畫面,更是直接向《你的名字》致敬。沒錯,就是那個在票房號召力和年輕一代的風評上追平老前輩的新海誠。

38450 1586248853

導演團隊希望這部動畫廣告片既有傳統動漫的淳樸,還有現代元素。為此,他盡量還原從天際線到公交車座椅的圖案,確保真實地描繪倫敦這座城市。


 

 


 

最後廣告片呈現出的是「快節奏的吉卜力風格」,有種瞬間把人帶到一個奇幻世界的魔力,應了「from bowl to soul 」這則廣告語,一碗便能入魂。

看完廣告片,心裡的「拉麵情節」被喚醒,很想立刻奔赴這家店,在角落坐下,豎起耳朵偷聽來往客人的交談。一家麵館就是一個小世界,畢竟一個人在心裡面,就會想帶她去吃心裡的面。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