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產品,本田HONDA總是有千百種方法

socialbeta

之前曾分享過本田的廣告,我給它打的標籤是「創意新奇」,在今年這段漫長且艱難的期間,本田也是將這個點發揮透徹,盡量避免真人出鏡,用小成本撬動大創意,又讓我嘆服了一番,一起來看下各國選手是如何借題發揮的。

杜拜本田:有模有樣的在家之旅

沒有一絲絲防備,一場說走就走的自駕游就開始了,從白茫茫的毛毯草原、灑滿陽光的窗戶大裂谷、地勢彎曲的桌腿山腳… 這輛玩具版的本田思域成功實現了家中旅行的「樂趣」。

影片絕對是「stay at home」的典範,完全以身作則,從場地、道具、文案、拍攝、剪輯統統在代理製作兼導演的Amin Soltani 家中完成,真算的上是史上第一支完全在家拍攝的廣告。

雖說是微縮版的旅行世界,但配上氣勢恢宏的伴奏、一些技巧性的鏡頭以及電影式的大字文案,不免激盪出一種大片質感,當然最後的落腳點還是在告誡不安分的群眾老老實實在家吧。

西班牙本田:借物移情的遐想景觀

觀影前提,你需要多一點想像,畢竟這是本田Moto Canarias 給摩托車界裡那些富有創造力的發燒友們的「悄悄話」。

眼前凌亂的床不是床,它是延綿起伏、曲折不停的山丘,讓人想到達卡拉力賽的路線,心生嚮往,要一探高低。

拍產品,本田總是有千百種方法 片廠今日薦

眼前深淺不一的牛仔褲不是褲,它是無邊蔓延的道路,跟著縫線的軌跡,你就能抵達自由的遠方。

拍產品,本田總是有千百種方法 片廠今日薦 2

眼前圈圈圓圓在播放的不是唱片,它是世界摩托錦標賽的最快圈數記錄,它是記錄著勇者光輝與榮耀的印記。

拍產品,本田總是有千百種方法 片廠今日薦 3

我覺得這是本田廣告拍得最妙的一次,而且針對性非常強。片中沒有出現任何產品相關的東西,只是通過類比手法,借物傳情,用物品來類比那些競技場景,在給人以無限遐想空間的同時,又很內涵地把本田「never stop dreaming」的理念傳遞到位。

這也是品牌篩選目標用戶的一個「勺子」,排除掉觀看後覺得平淡、單調、無聊的人,留下那部分可以創造性地用不同角度看待事物的人,用一支影片完成品牌精神與目標受眾的緊密聯繫。

日本本田:源源不斷的奇思妙想

這是一部來自本田高效電氣化技術的概念影片,原本枯燥的技術在這裡的呈現卻充滿童趣色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svQdiymDQ

影片以手繪漫畫的形式講述了一位年輕人的送貨之旅,他利用E-Ball(高效電氣化技術)解決了無數問題:給踏板車充電、給一台枯草的割草機充電、給一部沒電的手機充電、甚至營救了樂隊滯留的旅遊巴士。


 

 


 

豐富的色彩、流暢的劇情讓人很容易沉迷在它所營造的故事裡,本田用這麼一支可愛的動畫訴說著出自己不僅僅只是一家汽車公司,而是在向著實體社區進行轉變,貫穿影片的E-Ball 就像徵著有著源源不斷想像力和創造的本田,抓住了人與人之間共享的能量,想要探索出一個更具愛心的社會。

本田廣告裡的產品出鏡總是千姿百態,它往往不現真身,卻總是以花樣姿態、多重介質、不一樣的視聽語言出現,讓人能在最小的事物裡窺見最大的創意,當然在創意裡面還夾著濃重的品牌理念,讓你心甘情願被吃下這波品牌安利。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