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帶你踏入5G 新世界

socialbeta

進入2020 年,離《銀翼殺手》設定的年份已經過去了一年,而我們也終於離5G 的應用更進了一步,未來我們的生活究竟會發生怎樣的改變呢?

其實很多品牌都已經喊著5G 的口號闖入當下,像是各大手機品牌帶來各式關於5G 的硬派宣傳,「不困頓、不延時」……但在這些功能性很強的廣告之外,我們也發現了一支充滿想像力色彩的片子:來自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 的新廣告,他們對5G 提出了種種大膽設想。

屏住呼吸,你將迎接一個全新的5G 世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fRyJqVWRY

萬物可視化

你和朋友的距離不再是無形的,跟隨虛擬信鴿隨時就能找到對方的位置,人和人的通訊拓展成為多維空間的交流。信息的可視化讓人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到宇宙萬物,舉手之間即可觸到大氣層之外的世界。5G 之下城市完全換一個面貌,首先從視覺上體驗城市的智慧生態。無論是無人機的盛行還是醫療領域的數字化,未來感十足,5G 就是打開時空之門的鑰匙,瞬間踏入新維度。

41380 1589342690

41380 1589342701

破次元的交互體驗

因為5G 的應用打破了對移動性的限制,原本落腳互聯網視覺與聽覺的感官,連著觸覺一起被5G 打通,《頭號玩家》逼真的虛擬交互在這裡得到完美驗證,和小伙伴一起戲遊人生不是夢。

41380 1589342721

同樣演唱會的互動性也在飛速的5G 之下得到了提升,像極了《銀翼殺手2049》裡的那一幕,虛擬人物不再是活在螢幕裡小小的那一方全息投影,他們也可以親自下場在城市的街頭巷尾,和觀眾來一場全民的狂歡盛宴。

41380 1589342952

《銀翼殺手2049》

41380 1589342731

NTT Docomo 廣告片

影片跟隨著5G 這個可以「再快」、甚至「更快」的時空穿梭機在想像之中來回穿梭,並取材日常生活,從無人駕駛、可視化通訊再到虛擬遊戲、醫療教育,將對5G最大的想像與期待滲透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41380 1589342711

而片中高對比以及高飽和的色調打造出一種未來十足的賽博朋克風格,加之澎湃的音樂和流暢的剪輯,那種一氣呵成的快感,看完後讓人很難不心生嚮往。

其實除了這支充滿想像力色彩的片子外,NTT Docomo 還帶來兩支功能性的影片,展現了5G 環境下帶來的順暢體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wdk2tSc_4

看直播、打遊戲、刷影片最怕的是什麼?關鍵時刻遇到延遲卡頓真的很要命,不過,這些問題在5G 之下將不復存在,片中兩個小姑娘誇張的驚訝表情也為廣告增添了一點小幽默。除此之外,還展現了對高空作業者的關懷,問題在技術的幫助下變得更容易解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x9aQHejh1c


 

 


 

對於藝術創作者來說,記錄靈感是使命,5G 幫助他們隨時隨地開啟VR 藝術創作。無論是和朋友連線還是遊戲互動,「即時」就是新的主題。

去年,何同學的5G 影片掀起刷屏風,在影片裡他說「速度可能是5G 最無聊的應用」。但是正是這股速度讓我們窺見了未來的更多可能性,5G 不止是快,更多的是讓生活變得高效便捷,滲透在各行各業,創新未來生活方式。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