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icon換新

Logonews

2020年5月28日,Adobe官方宣佈品牌更新,在過去的幾周時間內已經完成了 Adobe 及旗下產品圖標icon的更新工作。一直以來 Adobe 公司在數位藝術領域具有領先地位,旗下產品種類繁多,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受眾。

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圖標換新! 2

Adobe 希望保持品牌更新,讓產品時刻保持新鮮視覺外觀的同時能夠讓所有產品組合更加易於客戶理解和區分。

自1993年 Adobe 啟用紅色的大寫「A」字圖標以來,它已經成為該公司最有力的代表符號。

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圖標換新! 3

Adobe LOGO演變歷史

三年前,Adobe 更改了公司LOGO,調整「A」圖標的比例和細節,並將使用了24年的字標開發成名為「Adobe Clean」的品牌字體後應用在新版LOGO中。

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圖標換新! 4

Adobe Clean 系列字體

但一直以來,新舊兩種款式共同存在,帶有更輕盈現代字體的新版應用在網站上,舊版本則會經常出現在媒體文宣中。

三年後的今天,Adobe 又一次更新品牌LOGO,根據Adobe官方部落格的消息,本次更新的重頭戲並不在icon的改變,而是標誌性的紅色有了新的變化。

Adobe 公司新舊LOGO對比

在LOGO組合上,可以看到圖標與文字之間的距離變得更近,「Adobe 」從深灰色更改為全新的紅色。

Adobe 公司新舊LOGO對比

另外,Adobe將1993年開始使用的圖文上下組合版本的文字進行了統一,改為新的「Adobe Clean」字體。注意的是,豎排和橫排的圖文組合中用的字體雖然相同,但顯然豎版的字體​更高,給人有拉伸的感覺。​

Adobe 公司新LOGO

從多色轉向單一的全紅色LOGO,可以確保在所有尺寸和所有環境中都能有良好的適應性。

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圖標換新! 5

新舊品牌色對比

如果不要把新舊兩種紅色放在一起比較,很難注意到新的紅色帶來的變化。相比而言,新顏色比較鮮艷明亮(十六進制色碼 FA0F00),看上去更現代和溫暖。

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圖標換新! 6

Adobe 公司A字圖標(新色)

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圖標換新! 7

Adobe 公司A字圖標延伸圖案

Adobe Creative Cloud形象升級

接下來是 Adobe Creative Cloud 創意應用軟體的icon更新。為了表達 Creative Cloud 中眾多的創意產品工具,新的 Creative Cloud 在不改變圖形的情況下,將紅色的背景色更換為漂亮的漸變色。

Creative Cloud 新舊icon對比

據悉,新的漸變色是由 Adobe 所有產品的品牌色再加上公司剛剛更新的全新紅色融合而成,代表了創造力的重要性。

Adobe 產品icon升級

對於產品圖標,Adobe 在整個產品中使用一直使用兩個字母作為每款產品的助記符,此次還將新增三個字母,比如Adobe Photoshop(Ps)和 Adobe Photoshop Camera(PsC)如下圖。

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圖標換新! 8

另外最大一個變化是,Creative Cloud 中包含的所有產品圖標將改為圓角,去掉邊框,以乾凈的單色背景為主,可以靈活適應各種操作系統和設備。

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圖標換新! 9

Adobe Photoshop 新舊icon變化

Adobe Document Cloud形象升級

Adobe雲服務Adobe Document Cloud的三葉形圖標將通過不同的背景顏色來區分彼此,例如Adobe Acrobat Reader 為紅色,而Adobe Scan則為紫色。這種方式不僅可以增強產品直接的關連性,同時也能輕鬆地區分產品。

Document Cloud 新舊圖標對比

Adobe Experience Cloud形象升級

另外,Adobe的一站式體驗解決方案平臺 Adobe Experience Cloud 的icon也進行了升級。新icon直接在 Adobe公司「A」圖標的基礎上簡化而來,所有的圖標同樣有圓角且沒有邊框。

Experience Cloud 新舊icon對比

目前,更新後的全新品牌視覺系統已經開始推廣,相信不久後可以在 Creative Cloud 中看到新icon的樣子了。


 

 


 

當前Adobe​ 所有產品最新版icon:

Adobe更新品牌LOGO,包括旗下所有產品圖標換新! 10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