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今年只有它們參與了奧運會

socialbeta

今年奧運會不能如期舉辦,但還是有一群特殊的選手有模有樣地參與了這場比賽。

在它們的世界裡有這樣一條準則,那就是禁止獨自靠近人類。即使遇見了不得不與人類正面交鋒的情況,也務必要邁開腿管住嘴,千萬不可以原地尖叫。不然就會被拍成影片,做成表情包。

24325 1594092121

誰能想到,在萌貓愛狗扎堆惹人愛的時代,土撥鼠憑藉著這麼一站一叫,就以「啊啊啊啊」的沙雕形象住了我們的心裡。但也正是有了這個表情包,土撥鼠在人類世界裡的風評急轉直下,不過在法國電視三台的眼裡,土撥鼠可是個好傢伙,它們活潑又聰明,它們調皮又伶俐,自由自在地生活與「啊啊啊」尖叫。

24325 1594091564

於是早在15 年,法國電視三台就推出了土撥鼠的3D 形象,那時的土撥鼠還是個單純的音樂家形象,而如今它們在德智體群美上得到全面發展,接下來,片廠為你轉播它們如何在奧運賽場上用緩慢不失堅定的步伐、再怎麼伸都不夠的短臂、自信過頭的精神,賽出運動健兒們的威「萌」的。

籃球場

迎面向你小跑慢步運球而來的是芝加哥公鼠隊一號鼠員,只見它一個華麗轉身,成功運到球,很好,它自信地朝觀眾們wink 下,緊接著,起跳、飛躍,一個標誌性地喬丹式扣籃,到底能不能順利進球呢….. 很好,它丟出了個麵包球!!!

24325 1594091657

24325 1594091563

短跑賽場

現在是準備時間,可以看到各位鼠員都已準備就緒,有箭在弦上之式,只有我們的2163 號選手,喜眉鼠眼,異常輕鬆,想必它已是胸有成竹,提前迎接歡呼與掌聲了,嘿嘿嘿,活絡活絡筋骨,再來做個博爾特的「閃電」標誌動作,想必是下個一個閃電鼠….. 好傢伙,完美錯過起跑!!!

24325 1594091653

24325 1594091562

足球賽場

哦吼,場上異常激烈,啊啊啊,居然被別人鏟球了,不行,要輸了,它準備放大招了,活久見,竟是一個內馬爾式7 圈大翻滾,只要翻得夠久,裁判就不能判它輸,這招妙啊……

24325 1594091701

24325 1594091682

賽前熱身

觀眾朋友們,現在我們觀看得是來自新西蘭的土撥鼠隊,他們正在氣勢昂揚地拍打著、叫嚷著,用新西蘭獨有的毛利戰舞為自己的隊伍加油助力,隔著屏幕,我們都能感受到它們破土而出的士氣,等等,好像哪裡不對…. 餵,餵,安保人員嗎,裡面混入一個韓國奸細,它跳得是鳥叔的《江南style》啊!

24325 1594091675

……

一口氣看完土撥鼠們的「土奧運動會」後,「啊啊啊」反彈了,感覺太上頭了,雖說動作不夠專業、態度不夠端正、表現不夠熱血,卻是完美狙擊到人心了,想必法國電視三台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吧。這是法國電視三台推出的電視節目識別符號「Les Marmottes」,以圓潤可愛的土撥鼠作為主要的形象符號,當時還賦予了它們音樂家的身份,從爵士、雷鬼到硬搖滾,在不同的場景中用音樂喚起人們的各種假日情懷,首播就受到了空前好評。


 

 


 

得到甜頭的三台之後不滿足於土撥鼠們單一的身份和技能,決定將其塑造成全面型選手,在18 年讓土撥鼠們開始「演戲」,一個個幻身影帝影后,開始各種cosplay 經典電影橋段,《外星人》、《壯志凌雲》、《泰坦尼克號》、《低俗小說》、《七年之癢》…. 而在2019 年也是繼續模仿,《哈利波特》、《加勒比海盜》讓土撥鼠們的形象越來越飽滿豐富。

24325 159409156024325 159409155924325 1594091571

法國電視三台的成功之處就在於會利用場景化講故事,萌態圓潤的IP 形象加上通俗易懂的趣味化場景,配合絕佳逼真動畫質感,相信沒有人能經受得起這波土撥鼠的狙心一槍吧。

24325 1594091530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