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啊!Dior 獻給你的神話世界

socialbeta

這個好美。

我們看完影片發出瞭如上感嘆。來自Dior 2020 的秋冬訂製系列發布影片,雖然長達14 分鐘且沒有台詞,但超現實的藝術風格片刻間就能帶你來到奇幻森林,這個和神話相關的世界讓人捨不得眨眼錯過一幀畫面。

神話世界和細節埋梗

影片開篇讓觀眾視線投向迪奧工坊,匠人們正在為小人偶悉心剪裁樣衣,接著鏡頭切換到森林中抬著裝有時裝人偶箱子遊走的信使,他們踏上旅途,路過美人魚、仙女、樹妖等等神話人物時,停下腳步打開箱子給這些奇幻生靈們展示服裝、量體裁衣。

41380 1594263078

41380 1594262294

隨後兩位信使又將使命帶回給工坊裡的匠人們,大家開始為神靈們量身定做嶄新的時裝,當鏡頭追隨著換上了新衣的精靈們,給人的感覺怪誕又優雅,似乎這樣的表達為時尚藝術增添了一絲不同的含義。

41380 1594262297

Dior 還在影像中埋了一些細節:

關於神話人物

借用名畫、神話中的人物「出演」影片,在奢侈品牌中已經算是常規操作了,不過Dior 一次性召喚了這麼多角色,還是讓人感到很驚艷。兩天前時尚博主@FashionModels 在微博上分發了這支廣告片,現在已經有接近三萬的轉發量,對美好的、藝術的東西,人們的關注需求總是在的。

評論區有幾個大神網友科普了信使們路過的神話人物到底是誰——按順序包含海妖塞壬、美惠三女神、花之精靈克洛莉絲……(因藝術造詣不太夠沒有一一求證,如發現有不對應的朋友可以在評論區指出)

41380 1594263377

41380 1594262313

另外大家應該也注意到了,有一個一直趴在岸邊盯著自己臉的美男子並沒有穿上Dior 的衣服,據科普這個角色是納西瑟斯,在希臘神話中他美貌出眾,但也因為過度自我迷戀,顧不上其他任何,所以沒有選衣服也就很正常了……

41380 1594263130

復刻迪奧工坊的箱子

影片中,兩個信使抬著的箱子造型很有想法,這個貌似建築的大箱子其實是複刻於蒙田大道三十號的迪奧工坊。就如這個開啟迪奧時尚品味的奇妙地方一樣,兩人每一次掀開箱子,就像操縱魔法變幻出各種美麗異常,這也是本片中賦予迪奧新系列的神話趣味的開端。

41380 1594265094

41380 1594262287

拍攝地與音樂

儘管整支影片在視覺上有很強的夢幻超現實感,但真相是這裡面完完全全沒有使用特效,僅僅是靠複雜的藝術造型以及花園實景打造出的氛圍!!!

41380 1594263085

據說本片拍攝於義大利的Ninfa 花園,這座現實版伊甸園被譽為「全世界最浪漫的花園」。與夢幻環境相吻合,背景音樂來自作曲家兼指揮家的Paolo Buonvino 創作的神秘旋律,為開啟這個靈感世界注入了新的生機。

影片背後的創作者說

本季迪奧秋冬高訂系列由品牌女裝藝術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設計,她是迪奧首位女性藝術總監,當Maria 得知這一季大秀因為疫情不能在線下開展後,當下決定創造一個夢幻世界,同時按照三分之一的比例復刻了新系列的時裝,致敬了1945 年的《迪奧劇院》時裝人偶展覽,續寫新的傳奇,由此我們才得以看到這讓人屏息凝神的絕美高訂系列。因而影片中「迷你服飾」的展示,與當季的產品主題也有所關聯。

41380 1594263714

41380 1594262316

此外,此次Maria 邀請到了導演馬提歐·加洛尼來拍攝影片,也是源於在她心中,加洛尼是最佳人選,他能展現出迪奧的精湛工藝和高訂精髓。

這位義大利導演被稱作「故事與畫面的巨匠」,他喜歡也擅長拍攝童話、神話故事,在Maria 最喜歡的電影《故事的故事》中每一幀畫面都猶如油畫般質感。加洛尼的電影充斥著慾望、光明等主題,在他看來時尚也同樣充滿著慾望與熱情,因此二人一拍即合,Maria 的專注加上加洛尼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為迪奧創造出一個超現實主義世界,觀眾跟隨鏡頭隨時都能開啟一段奇幻旅程。

一場電影形式的發布會

說起奢侈、潮流品牌的新一季時裝的發布,我們最容易聯想到的場景就是秀場。在今年的大環境下,今年的特殊情況影響了線下活動的舉辦,多數品牌採取的方式也是把發布會搬到線上直播上。

而Dior 在2020 高定時裝系列的宣傳發布運用到了「電影」載體,賦予服裝更完整的生命力。


 

 


 

在品牌官網上可以看到,Maria 這樣闡述她對電影的看法:「電影本身是一種藝術,也是藝術的載體。這一理念一直引發我的思考,我也時常希望對這一概念加以試驗,以便為高訂時裝打造富有特色的氛圍。」

從某種程度上說,導演對影像的創作過程,和設計師去設計時裝是高度相似的,從今天這支影片也可以看出,Dior 這種要把電影的創意與工藝的藝術與時尚領域嫁接起來的心是非常認真的,它還是那種值得被仰望的品牌。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