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真· 用戶使用手冊(情境教學版)

socialbeta

假如現在就給你一個工作任務:一星期發表產品新設計,還要採用可循環使用的材料製作。這該怎麼辦?

如果在公司說不定可以準時完成,但在家辦公就得猶豫一下再回答了。以下列舉一個常見的居家辦公情節:有躺在床上的,也有癱在沙發上的,睡衣一穿一整天,沒過一會就要去冰箱瞧瞧還有什麼能吃;如果有劇更新了,指不定還得看完再工作。一天下來,也就記得自己今天吃了什麼了,完全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辦公效率著實不高。

不過,蘋果認為他們的產品完全可以幫你應對突如其來的遠程任務合作,只要你們行動起來,它也絕不掉鍊子。

請看影片:

(字幕來自開眼)

收到工作任務的四人正準備開啟瘋狂的一周,但一天過去就陷入了面面相覷的沉默里。好不容易經歷了種種混亂後想出了一個大家都覺得不錯的idea,上司說:ddl 提前,預算減半。

只好再來一輪頭腦風暴卑微地與財務討價還價。慶幸的是這四人也沒掉鍊子,靈感乍現,一通操作圓滿完成任務。

41380 1594962657

看到這就覺得:是的,還是那熟悉的The Underdogs 四人組,亂而有序,關鍵時刻總是很給力。

19 年的時候蘋果發布一支名為《Apple At Work》的廣告,這四人組需要用兩天時間給出一個披薩盒的設計新方案,看似不可能完成,結果偏偏成功了。

41380 1594962661

而這一次是居家辦公版的「潘朵拉的盒子」續集,在於突出蘋果產品的功能是怎麼開始高效雲合作。廣告片裡展示了拆分視圖、文件掃描、即時協作、增強現實、測量、Siri 語音助手等等功能,iPad、iPhone、Mac、Apple Watch 這些產品也都出鏡了。雖然包含的訊息量很大,但是全然不會覺得混亂,不知不覺中觀眾就了解到了整個產品生態,完全的情景教學,看完也就學會怎麼用了。


 

 


 

41380 1594962656

這兩支片子劇情上沒有多大的變化,拍攝手法上也只是比原來生活化了一些。最大的區別在於主題的呈現方式:蘋果在這裡強調了遠端合作的高效,展示它是如何打破空間的限制。在影片裡可以看到,無論你在哪兒,蘋果都能幫助你即時跟進工作進度。

沒有生硬的產品植入,也沒有刻意展示具體功能,蘋果想表達:在哪兒辦公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在你們共同創造價值的時候,蘋果就是你的最佳夥伴。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