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大阪世博會五款LOGO設計方案亮相,民眾可參與最終投票

Logonews

2025年大阪世博會五款LOGO設計方案亮相,民眾可參與最終投票

雖然今年東京奧運和杜拜世博會因疫情無法舉行,但預定2025年在大阪舉辦的世界博覽會仍然準備進行中。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在去年就公開徵集世博會LOGO設計,8月3日,該協會從5894件參賽作品中選擇了5件設計稿並公佈出來,希望通過民眾的參與選出最終採用作品。網友可以在8月3日至11月11日這段時間登錄到日本2025世博會專題網站發表自己的意見。

2025年大阪世博會五款LOGO設計方案亮相,民眾可參與最終投票 2

需要注意的是,在參與討論和發布意見時,需要按照2025年世博會「閃爍生命光輝的未來社會」的主題和「未來社會實驗室」概念的角度出發,然後選出心目中最相稱的設計。

A:一條一條彩帶的交錯代表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以活力、好奇心、熱情構成的社會。線條從內至外代表生生不息的循環。若從上到下觀看這個立體圓形會發現呈一個「O」代表著大阪(Osaka)的「O」。

2025年大阪世博會五款LOGO設計方案亮相,民眾可參與最終投票 3

B:當各色各形不同人的思想糾纏在一起會產生巨大的能量,進而改變世界。當跨越這個框架互相影響創造出一種偉大的和諧。

2025年大阪世博會五款LOGO設計方案亮相,民眾可參與最終投票 4

C:環環相扣、互相連結、共同創造。圖騰的規則讓人覺得很熟悉。紅色代表熱情和活潑,金色代表光彩。大阪(Osaka)的「O」與「大」的意像也設計進去了。


 

 


 

2025年大阪世博會五款LOGO設計方案亮相,民眾可參與最終投票 5

D:代表著多種價值觀的融合。三個圓形與楕圓形代表地球上所有的個體,代表著從世博會到地球創造出獨有的體驗。

2025年大阪世博會五款LOGO設計方案亮相,民眾可參與最終投票 6

E:我跳、我跳、我跳,代表我活著。以1970年的設計元素為基礎,共同創造出著未來(2025年)在大阪夢洲舉辦的世博會。裡面的圖騰可以看做是文字,也可理解為數字,都是可以作為溝通用。自由、有機、具發展性的。表達生命的光彩。

2025年大阪世博會五款LOGO設計方案亮相,民眾可參與最終投票 7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