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綻放的生命力榮耀回歸!

Logonews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綻放的生命力榮耀回歸!

上周五,第31屆金曲獎公佈了主視覺與形象影片,以「生命力」為主題,視覺遠看像是發光的獎座,近看卻是百花齊放的花海,也寓意金曲獎這個相容不同文化的音樂平臺,在這個後疫情時代的開端,亦將一如往常地保持柔韌、散發光芒。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綻放的生命力榮耀回歸! 2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

由曾榮獲德國紅點與iF設計大獎的顏伯駿擔任本屆視覺總統籌,新銳設計師盧翊軒操刀視覺形象設計,「二棲設計」視覺總監林呈軒包辦典禮視覺影像統籌。

三度接手金曲獎主視覺設計的嚴伯駿表示:「疫情之後全新主題策劃應運而生,金曲獎代表對於『希望』的想像,不論是視覺宣傳到典禮本身,都期盼能用堅韌的生命力展現出金曲這份榮耀。」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綻放的生命力榮耀回歸! 3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局部)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綻放的生命力榮耀回歸! 4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局部)

操刀視覺形象設計的盧翊軒表示:「巨集觀的金色象徵著至高的榮譽,微觀的金色充滿生命的多樣性」,視覺總監林呈軒也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充滿考驗,「俗話說十年一個時代,30跨到31就是下一個世代,我們都知道這些考驗終會過去,如同新生必將到來。」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綻放的生命力榮耀回歸! 5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局部細節)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綻放的生命力榮耀回歸! 6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局部細節)

形象影片中提到,「新生的養分來自於終雪的融解;光芒在深淵中將更清晰可見」,期盼把金曲獎座的精神「溶解」成各種養分,延伸灌溉到每一片音樂的土地,擴散的意象則代表不斷延展、打破框架的金曲獎。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典禮形象影片

據瞭解,第31屆金曲獎將於10月3日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

歷屆金曲獎主視覺(2009-2020):​


 

 


 

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綻放的生命力榮耀回歸! 7

金曲30主視覺:不只打造音樂人盛會,希望更多設計人被看見!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