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發布「經期紅」主題色彩,號召結束女性恥辱感!

Logonews

彩通(Pantone)一直是流行色彩的指標,每年所公佈的指定色調,都會深深影響著時尚、家居等各行各業。

2020年9月29日,Pantone聯合瑞典女性護理品牌INTIMINA帶來了全新的色彩「經期紅(Period)」,號召結束女性恥辱感,打破「經期令人羞於啟齒」的刻板印象。

彩通Pantone 發布「經期紅」主題色彩,號召結束女性恥辱感! 2

由於月經長期以來都被負面地認為,是不能公開談論、女性私密、甚至自我羞愧的污穢。

通過直接且正面地給予月經具體且鮮明的色彩專名,除了提倡月經去污名化之外,也希望大眾以正常目光看待,這樣的顏色從來都不是只能以「那個」代稱、見不了光的羞恥禁忌,而是「能令人感到驕傲的經期紅」。

彩通Pantone 發布「經期紅」主題色彩,號召結束女性恥辱感! 3

這次合作源於INTIMINA的「Seen + Heard(聽見你看見你)」活動。INTIMINA的全球品牌經理Danela Žagar表示:「盡管有數十億人經歷過月經,但從歷史上看,它一直被視為不應公開看到或談論的事情。即使放眼大眾文化,對經期的描述都是錯誤、冷漠的,以至是開玩笑或嘲弄的對象。」

夠了,都2020年了,難道不是時候摒棄經期是私事或負面經歷的想法嗎?

彩通Pantone 發布「經期紅」主題色彩,號召結束女性恥辱感! 4

INTIMINA 希望與Pantone合作推出的明亮紅色能夠表達出自信、活躍和冒險精神,讓女性來月經時不再膽怯,而為與生俱來的生命力感到自豪。

同時,亦冀盼不論任何性別,都可以自發而公開地談論這種自然的生理現象。

彩通Pantone 發布「經期紅」主題色彩,號召結束女性恥辱感! 5

上世紀六十年代創立於美國的 Pantone 已成為當今全球最知名的色彩開發與色彩系統供應商。

為了讓設計、時尚、印刷等與色彩緊密關連的產業,得以共同使用一套色彩標準來進行溝通,Pantone於是設計並推出了一套完整的「PANTONE MATCHING SYSTEM」(PMS,PANTONE色卡),為目前全世界最權威的色彩系統之一。

彩通Pantone 發布「經期紅」主題色彩,號召結束女性恥辱感! 6

Pantone 年度色

從2000年開始,Pantone每年都會推出「年度色」。例如今年的年度色為「撫平焦慮的」經典藍,就有著寧靜、沉穩的意涵。去年的年度色「活珊瑚橘」則象徵著鼓舞、生機蓬勃。

彩通Pantone 發布「經期紅」主題色彩,號召結束女性恥辱感! 7

長襪皮皮橘色

相比一年一推的年度色,Pantone近幾年推出的幾個新色調通常與社會議題倡議相互連動,例如今年六一國際兒童節期間, Pantone 以瑞典經典童話名著《長襪子皮皮​》主角為靈感發布的「長襪皮皮橘色」來倡議關注兒童相關的議題。


 

 


 

另外,Pantone 還推出珊瑚代表色(發光的藍、黃、紫三色)以喚起海洋暖化威脅珊瑚生存的環境議題。

彩通Pantone 發布「經期紅」主題色彩,號召結束女性恥辱感! 8

Pantone 公佈2020年度色彩:撫平焦慮的經典藍

彩通(Pantone)公佈2019年度代表色:活珊瑚橘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