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ohn Lewis,聖誕季也少不了這些品牌的身影

socialbeta

又到歲末,國外的品牌們已經拉開了聖誕行銷的序幕。在經歷這特殊的2020 年後,我們從被改變的生活中感受到了真正重要的東西,不需要波瀾壯闊的人生故事,一切如常或許就能帶來滿足。

所以今年的廣告表達似乎有些不同,它們或從小事出發,或以溫情動人,但相同的是,它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讓你獲得溫暖,今天就用這五支聖誕廣告片帶大家進入節日的前奏。

John Lewis-《Give A Little Lo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v2c0xgGno

每年聖誕季,大家期待的廣告片榜單第一名可能就是John Lewis 的,今年它的聖誕廣告《Give A Little Love》如約和我們見面。一個小小的善舉開啟一系列愛的傳遞,以至於影響和連接起更多的人。

從真人演繹轉向不同畫風的動畫,八位藝術家共同完成了整支短片,流暢的轉場自然串聯這些場景。女孩幫助男孩把卡到樹上的球弄了下來,男孩讓雪人進入自己的童話世界……善意不停,愛同樣也在繼續,故事猶如多米諾骨牌般緊密相連。看到最後發現在公交車上接受別人幫助的黃衣服小女孩,其實就是開頭幫助男孩的人,一份小小的愛讓陌生人們形成了一個回環,無窮的遠​​方和無數的人在這一刻變成了共同體。

不同尋常的一年中,John Lewis 用這支平淡中流淌著溫暖的短片帶給觀眾內心的慰藉,如這支廣告所表達的「愛的傳遞」主題,John Lewis 也將與Waitrose 一同為慈善機構籌集500 萬英鎊,把這份愛落實到底。

麥當勞-《Inner Child》

歡笑,才是聖誕的正確打開方式,但麥當勞卻讓一個看起來悶悶不樂的小男孩當了主角 。影片中媽媽試圖讓青春期的兒子敞開心扉,融入聖誕的氛圍中,雖然表面兒子對此無動於衷,但內心的那個小孩出賣了他,歡呼雀躍其實才是他最真實的感受。

直到媽媽朝他丟了一個雪球後,男孩才終於卸下自己的武裝,不再裝作毫不在意,而是像他內心裡那個孩子一樣和媽媽打起雪仗、主動邀請媽媽裝飾聖誕樹,一起度過一個平常又溫馨的節日。在節日里,麥當勞希望所有人都能打開自己的內心,只管感受這份快樂。

梅西百貨-《In Dad’s Sho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2JFpmQOrM

穿上爸爸的鞋子就能變成爸爸的模樣?梅西百貨就用了這個假設講述女孩為爸爸挑選聖誕禮物的過程。

當她穿上爸爸的鞋子,以爸爸的身份度過一天,取聖誕的裝飾、去商店……體驗爸爸的日常後,她想到了一份絕佳的禮物:一雙襪子。這份禮物來得暖心又實在,不一定多麼貴重,但它卻承載著女兒的關心,賦予禮物最珍貴的價值。

可口可樂-《Give something only you can give》

可口可樂從1920 年就開始了拍聖誕廣告的傳統,今年已經是它連續推出聖誕廣告的第100 週年了。

聖誕期間,女孩的爸爸需要離家工作,女孩托爸爸給聖誕老人寄一封信。為了完成女兒的願望,這位父親開始了一連串的奇幻冒險,被浪沖到岸邊、穿越叢林、攀登雪山,上演一出「人在囧途」,經歷跋山涉水,他終於來到了聖誕老人的家。

聖誕老人開著這輛經典的紅色可口可樂大篷車載著這位父親回到了自己家中,當最後打開信才知道,原來女兒的願望是希望父親回家。在這特殊的一年,可口可樂認為家人的陪伴才是最好的禮物,聖誕的魔力也在於此。

迪士尼-《魔法常在》

1928 年迪士尼首部有聲動畫《汽船威利號》在紐約上映了,主角米奇一戰成名,收穫了無數人的喜愛,此後也成為了第一個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中擁有一席之地的卡通人物。

到今年,米奇已經92 歲了,這一經典形像不知陪伴了多少人度過了自己的童年。

作為迪士尼最經典的卡通形象之一,米奇在最近迪士尼聖誕季發布的影片《魔法常在》中出鏡了,扮演一個無聲的陪伴角色。

祖母Lola 在小時候收到一份來自父親的米奇玩偶,這只玩偶一直保留到了她的孫女出生、長大。每到聖誕,祖母和孫女就會在沙發上一起做聖誕燈,而米奇玩偶始終陪伴她們左右,成為時間、情感的見證,連接孫女和祖母Lola,以此傳遞愛和溫暖。

影片中時間線從1940 年延續至今,超長的時間線被迪士尼用三分鐘濃縮起當中的無數個聖誕節,幾個鏡頭展現不同時期的變化。小時候祖母教孫女做聖誕的星星燈,長大後忙碌生活讓陪伴的時間變少,祖母獨自上樓的落寞將這種矛盾展現出來。

不過,好在最後這份落寞都由米奇化解了,迪士尼以「魔法常在」的主旨呼應這一溫暖的故事,超越國界,以共通的主題和情感打動人。


 

 


 

……

這些品牌在聖誕季用愛和溫暖撫慰人心,在愛與被愛的季節裡,通過廣告傳達力量,希望人們帶著美好期待開啟新的一年,這或許也正是我們觀看這些影片的意義吧。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