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文化與藝術最新計畫:機器學習古埃及文

網絡廣告人社區

Google“Arts & Culture”總會發布一些有趣的應用來增強人們與藝術和歷史間的互動,比如2017年We wear culture   2018年用AR來觀畫2019年越位博物館,等等更多項目

最近,他們發布了一款基於網頁的AI工具,可以讓一般用戶零距離接觸古埃及象形文字,而對於研究人員,還能通過機器學習來幫他們解碼字符。Google根據“古銘文研究之父”的姓,給該工具命名為“ Fabricius ”。 

Google文化與藝術最新項目機器學習古埃及文 2

該項目分為三部分:Learn(學習),Play(玩樂)和Work(合作)

在第一部分中,用戶能通過一個速成的六節課程,學習象形文字歷史和相關研究成果。裡面還包括了讓用戶描畫字符的作業(下圖),之後通過機器學習程序分析用戶所畫的文字,檢查準確性。

Google文化與藝術最新項目機器學習古埃及文 3

在第二部分,用戶可以隨意輸入英文,系統會生成與文本意思最相近的象形文字,比如下圖中hello對應的埃及象形文字符號


 

 


 

Google文化與藝術最新項目機器學習古埃及文 4

最後,在第三部分,則是高級功能,主要輔助研究人員來進行研究。該部分通過將圖像上傳到網站來解碼文件中包含的符號。根據Google的聲明,Fabricus是第一個基於機器學習的古埃及象形文字解碼器。而在此之前,專家們還得苦哈哈地手動翻書來翻譯和解讀古文字。該工具現已在Github上開源發布,用來幫助研究古代語言。

Google文化與藝術最新項目機器學習古埃及文 5

對於前兩部分功能你用手機和電腦訪問Fabricius官網就行,然而第三部分解碼僅支援電腦上使用。這個機器學習平台不僅可以幫助研究人員發現更多關於我們世界的歷史,還為一般人提供一種有趣的方式來學習這些古老的文化。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