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春賀歲影片-阿年

網絡廣告人社區

從2018 年開始蘋果(Apple)在農曆新年固定會推出新春微電影,在2021年度新春前夕,蘋果邀請2020金球獎提名最佳外語《別告訴她》導演王子逸與好萊塢原班製作團隊,全程透過iPhone 12 Pro Max 拍攝第四支新春奇幻賀歲片《阿年》,主要以中國古代傳說年獸為主題,結合女孩的成長故事。

蘋果新春賀歲影片阿年

《阿年》總全長11分50秒,故事主角阿婷是一個徘徊在奇幻和現實世界的小女孩,天不怕地不怕又愛問“為什麼”的孩子。偶然間在山上找到了被人誤解多年的年獸,和它一起經歷了一段感人的成長故事,甚至還替年獸取了一個名字“阿年”。

而父母總會對孩子灌輸“年獸”的恐懼,說著:“年獸會吃小孩,因為聞起來很香”,如同投射著傳統一代的家長心態,外面的世界到處是未知,會不會真的有像“年獸”一樣的怪物在等她?

蘋果新春賀歲影片阿年

《阿年》表面上來看是敘述成長與奇幻故事,也折射當下現實世界的家庭教育,傳統中國家庭總是會擔心小孩在外可能會碰見類似年獸(壞人)在等他們,而家長的過度保護,會限制小孩的發展與對外界好奇感,Apple 希望每個看完影片的人,內心都會感到溫暖治癒。

蘋果新春賀歲影片阿年

除了《阿年》劇情有深度含義外,值得一提是整部影片全採用iPhone 12 Pro Max 拍攝,重新定義電影拍攝;從整部影片中,可以發現iPhone 12 Pro Max 鏡頭再升級後,多出很多創新的拍攝手法,像是可以把手機放在年獸的嘴裡、固定在筷子上、放在水池裡、安裝在輪椅上拍攝,這些嘗試都是在不斷突破傳統電影拍攝的方式,去尋找更加獨特的拍攝視角,啟發更多的人去拿起手機拍攝。


 

 


 

以下是幕後

原文連結:http://iwebad.com/video/4208.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