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香奈兒最「凡爾賽」的一次

socialbeta

香奈兒N°5,讓瑪麗蓮・夢露纏著幾滴作為睡衣的名香,今年迎來了100 週年。

為慶祝盛大的周年時刻,香奈兒推出了周年品牌企劃,第一支影片為《Inside Chanel》,聚焦這款世界上最具標誌性之一的香水它背後所蘊含的歷史與文化。

在去年我們也曾介紹過香奈兒發布系列影片《香水的造藝》,第一集叫《我是一個創意》,以香奈兒香水為第一人稱,話語溫柔纏綿,從它本身說起,現代和過去的畫面、重疊的光影在娓娓道來之中不盡鋪開。

與之類似的《Inside Chanel》也採用相同的敘事手法,以香奈兒N°5 為第一人稱,讓她書寫出一部自白書。不過今年的香奈兒更像是一位自信且張揚的女性,堅定中透著些許驕傲,驕傲中自帶肯定,快節奏的bgm 下讓這款香水的自我介紹乘風而行,「毫不謙虛」自己取得成就,處處透露著「我是香奈兒N°5,老娘我我我最棒」!

點擊下方影片,感受香奶奶的自信言論:

隨便截取片中的文案,都能感受到香奈兒所擲出的那股自信和歲月的底氣:

我是一場革命,奠定了香水世界的嶄新起點,一舉讓當時流行的所有香水,形如過時之作。

我是先鋒派,與立體主義、達達主義和超現實主義同時問世,我是他們在香氛界對應的代表。

我是一個迷,是最為人知也是最為神秘的香水,我的配方是香奈兒最高機密,也是現代香水界最成功的香氛。

……

這些「凡爾賽語錄」更是藏在香奈兒N°5 的自白書裡,掖在她過往的每個細節裡,搭配著拼貼語言栩栩如生地從它的經典瓶身中探出萬花筒般燦爛的過往。

香奈兒N°5 誕生的故事始於嘉柏麗香奈兒與調香師Ernest Beaux 的共同研發創作,他們以訂製服的精神做香水。

這是香奈兒最「凡爾賽」的一次 片廠今日薦 2

她的命名來自於香奈兒女士的幸運數字5 號,就此二者有了更深的聯結。

這是香奈兒最「凡爾賽」的一次 片廠今日薦 3

她的瓶身是香水瓶身的極致典範,有棱角晶瑩透明,讓人聯想起巴黎的芳登廣場。

這是香奈兒最「凡爾賽」的一次 片廠今日薦 4

她是一種文符號,二戰後的美軍將像徵自由的她帶回美國,作為巴黎時尚的象徵。她是偶像女神的收割機,被瑪麗蓮夢露指名道姓地公開「睡過」。

這是香奈兒最「凡爾賽」的一次 片廠今日薦 5

她是經典文化的代表,是第一款進入現代藝術博物館的香水,安迪・沃霍爾曾以絲網印刷的方式複制了香奈兒N°5 瓶,讓其成為普普藝術偶像。

這是香奈兒最「凡爾賽」的一次 片廠今日薦 6

她是香水中的香水,最出眾的名人爭先恐後為她代言,從Catherine Deneuve,Carole Bouquet,Nicole Kidman 到現任大使Marion Cotillard 在內的明星和繆斯女神都被香奈兒N°5 拿下。

這是香奈兒最「凡爾賽」的一次 片廠今日薦 7

凡歸凡,但是香奶奶是真的有傲氣的資本,時至今日,香奈兒N°5 仍是作為創造力和當代藝術的象徵。她的香里保留了無數故事和幻想的背景,專為選擇自己想成為誰的女性而設計。


 

 


 

當我們在討論香奈兒N°5 時,我們在討論什麼?是一款香水嗎?

不,她不僅僅是一種展現女性魅力的可佩戴氣味,她像徵著跨時代裡的一種新突破、一個有生命力的標誌,會隨著不同時代的變遷而呈現出不一樣的姿態,但始終不變的,是她所附贈給女性自信、獨立、自由的美好理念。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