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真絕了

socialbeta

不知道,去年你有沒有看到過這麼一個還挺「火」的變形小人。

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絕了 片廠今日薦

像是被滅霸打了好幾次響指,小人重塑重塑、再重塑,以老大哥的步伐走出了「金木水火土」的一生,從液體、火焰、岩石、植物、毛髮. …… 多種介質形態在它身上輪番出現,這流暢的視覺高潮搭配聲音按摩真是不願停。

這其實是出自頂級視覺設計工作室Universal Everything打造的動畫《變形》,如同他們的名字之意「宇宙萬物」,他們是一個全球集合體,由60多個建築師、工程師、設計師、電影攝影師、動畫師、音樂家和開發人員組成的全球網路組成定制團隊,以適應每個項目。

他們會與各類前沿品牌及機構合作共同製作動畫藝術作品和沈浸式藝術裝置。英特爾、蘋果、Google、香奈兒、杜比、Nike這些都曾是它們的客戶。

最近,他們又與老客戶韓國現代汽車有合作,帶者閃閃發光的作品來了!沒錯,還是那個熟悉的人兒,不過它這次升級了,從快走到奔跑,帶著對綠色環保的願景,跑起來了!

點擊,查收今日份純淨療癒吧:

鼓點模擬的跑步聲「咚」「咚」「咚」像是踩著耳膜上,音樂上的有急有緩和跑步者質地上的轉化相得益彰,一場關於綠色能源可視化的奇幻視覺盛宴就此打開:

在這不息的奔跑中,跑步者與自然環境合而為一,隨著周遭環境的更替,它從波光粼粼的水轉變為氫和氧,再轉變為純能源,然後以植物的形式回歸自然,直至影片最後跑步者又以水的形態奔跑著,實現了一種自然上的循環。

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絕了 片廠今日薦 2

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絕了 片廠今日薦 3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絕了 片廠今日薦 4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絕了 片廠今日薦 5

和以往Universal Everything 的作品相同之處在於,這也是從一種材質到另一種材質的轉化,以CGI 的數位化形式呈現不同質的細膩紋理和結構,重在視覺表達上。

而此次與現代汽車合作的《Run Forever》卻在作品理念上有著新探索,這是對現代汽車集團為實現可持續設計和綠色能源所做努力的隱喻:

受到水循環的啟發,現代汽車的清潔氫燃料有著工藝可再生的特質,於是就能為跑步者的奔跑提供無線能量,而不斷奔跑的小人也像徵著品牌將初心不改,持續朝著綠色能源不斷前行。

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絕了 片廠今日薦 6

當然,這只是現代與Universal Everything 眾多​​合作中的一次,早在14 年,二者就帶來作品《Walking City》。

片中的漫步者可以說是搬著一座城在進化,每一次變化中彷彿多個可相互共生的移動城市形成「生態移動大都市」。漫步者通過改變自身材料和結構等肌理,適應周圍的環境變化,以此展現了未來建築為不斷適應環境變化而改變的可能,體現了現代汽車對未來城市智慧移動出行的創新願景。

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絕了 片廠今日薦 7

《Running Man》則是二者共同打造的平面,這部作品以一系列探索人類運動和數位服裝的電影為基礎,是現代汽車從鋼鐵到汽車再到鋼鐵的環保生產過程的藝術化表達。

作品採用無限電影循環的形式,從現代汽車的循環生產週期中汲取了靈感,這個奔跑者變化多端的一生便是現代汽車從零部件到成形的真實寫照。

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絕了 片廠今日薦 8

我們經常在討論藝術和商業關係,似乎染上商業氣息的藝術作品、藝術家就是「下凡」,但是在Universal Everything 的商業作品裡,藝術和商業的邊界已經消融,他們的作品就像是自帶多棱鏡,映射出包含文化、商機、個性、科技、未來等多重涵義。

其實,藝術與商業並沒有存在天然的對立矛盾,也沒有存在對抗的關係。藝術商業化的發聲,也讓科技力量、藝術文化能以另一種平穩落地,傳遞得更為寬廣。

不要覺得他們的作品離我們很遠,最後再推薦一個你能和他們互動的藝術形式。

不愧是蘋果背後的設計團隊,這廣告視覺絕了 片廠今日薦 9

Super You 是Universal Everything 開發的一款擁有 AR 技術的 APP ,可以將身邊的人或者事物隨意變形,而且它還具備顏色識別功能,能夠自動轉換成對應的AR 圖案和顏色。拍出來的 AR 圖像,真的會讓人想起他們在作品裡的小人,各種稀奇古怪的介質。


 

 


 

但使用這個也是有門檻的,首先你得是iOS 系統,其次它對設備要求還有點高,必須是載有A12 仿生晶片的iphone 和iPad,是的,我們iPhone6p 的老用戶不配。

最後,如果你還想了解Universal Everything更多的話,可以點擊這裡,去他們的官網上看看~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