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I不只賣保養品,還拍起了電影

socialbeta

作為東京奧運會的官方合作夥伴SK-II ,本應該在去年4 月6 號推出六支名為「VS」的系列動畫短片,卻因疫情原因延期了。

從當時放出的預告片花來看,這支片子應該很是精彩,我們還專門針對預告進行解讀,動畫劇情改編自6 位世界頂級女性運動員的真實故事,想用更富有想像力的動畫形式表現她們在「美」這個主題上各不相同的態度,最後都統一指向歡呼「競爭之美」,不要「美的競爭」的競技主題。

蓄勢待發了一整年多,片子重新上映,可能考慮疫情的影響,片子沒有延續之前的體育「競爭之美」,而是繼續拐入SK-II「改寫命運」的大主題,重新包裝,講述6 組奧運選手,面對影響命運的壓力,她們是如何做出抉擇。

游泳運動員劉湘VS 「顏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6O5aP6YteU

在「顏論」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在博取眼球,但運動員劉湘更希望大家能夠看到她的實力。影片用動畫視效展示了一個盲目迷戀外表的數字世界,劉湘需要與互聯網競速,向世界展示真正的自己。評判外在,僅需一秒,而實力,可成就終身。

乒乓球選手石川佳純VS 壓力

處在一個霓虹閃爍的未來城市裡,石川佳純飽受諸多問題困擾,她在賽博龐克世界裡坐著數字電梯走馬觀花一般回顧了自己的運動生涯。

在她身上輪番經歷著壓力、懷疑、掙扎,對抗、攀越,她必須戰勝自我懷疑,超越有史以來最強勁的對手——她自己。

短板職業衝浪選手馬西娜·梅達有VS 規則

不管是拍攝形式還是敘事手法,這則動畫是六組裡我最喜歡的一則,看完內心澎湃,眼里和那片浪一起翻湧了。

間於水墨畫與工筆劃之間,在如夢似幻的世界裡,馬西娜·梅達被迫遵循他人的期望而生。他們希望她能夠遵循一種單一的美,如美人走路需要輕盈、說話需要輕聲細語、笑不露齒…….而當他人越是這般規范美時,馬西娜·梅達的心裡越是湧動著滔天巨浪想要推翻一切規則,當她奔赴向那片海域時,動畫與實景之間無縫切換,喚起了一種打破規則的壯闊之美。

馬西娜·梅達用行動說明,美就是心之所向,身之所往,面對規則的巨浪,她一往無前,乘風破浪。

羽毛球運動員高橋禮華、松友美佐紀VS 機器

挺喜歡這組動畫的設定,在機械化的反烏托邦未來世界裡,運動員的思維模式被編寫得如同機器人一般,並且需要與對方競爭以達到冷酷無樂的完美境界。

然而她們攜手抵抗,聯袂掙脫「機器」的桎梧,靠的就是真正定義她們的元素——她們共同擁有的人情紐帶。

影片想表達的是運動員面對不斷提升的成績、愈演愈烈的壓力,很容易會變成只會追求完美的冰冷機器,但真正的團隊運動應該需要成員之間相互敞開內心,感受人與人的情感和溫度。

體操運動員西蒙·拜爾斯VS 網暴

西蒙·拜爾斯因為身材與相貌與大家所認知的「體操運動員」不一樣,西蒙拜爾斯一直在遭受各種網絡暴力。

在這支動畫中,從風格到配樂都很迪士尼。在這夢幻世界不乏憎恨者、欺侮者、霸凌者,西蒙·拜爾斯用樂觀的心態看待一切,奮勇前進,不懈擊敗那些挑釁她的人。

由此,她完成從「受害者」蛻變成「勝利者」的華麗轉身。

日本女子排球隊VS 極限

在奇幻的蒸汽龐克世界裡,日本女子排球隊被籠罩在「理想主義」的陰影之下。她們必須踏上征途,釋放自己的潛能。

歷經無數挑戰之後,她們終於明白不能因為他人而妄自菲薄。

沒有人能夠定義她們的極限,只有她們自己,才能定義她們的可能性。

影片都取材於六組女性運動員的真實經歷,以她們的故事為靈感,對現代的焦慮與憂思進行徹底清算,分別從顏論、壓力、規則、機器​​、網暴、極限等不同主題去探討她們在社會中所承受的各種壓力,並將壓力投射成為她們心中的「怪物」,讓她們在動畫中與心魔做抗爭,從而展現她們是如何把握住自己命運的。

看完這組動畫後,真的又過了一把《愛,死亡和機器人》的觀癮,影片算的上是影視級別大製作,包含了豐富的電影類型,每一集都有獨立的世界觀和藝術風格。

beauty is nocompetition

不過動畫只是為故事敘事披上了一層生動華麗的外衣,只為吸引你剝開表面,走進去,往裡探究。

而影片的內核才是最動人, 6 種充盈著力量感的人生,無疑都是飽滿而鮮活的。她們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不管是社會的壓力、還是自我的拷問,她們都敢於重新選擇,活出向上的沸騰力量,為更多女性活出了參考答案。

這也正是SK-II 想要去傳遞,命運並非偶然,是選擇使然。


 

 


 

這系列動畫其實出自於SK-II 電影工作室SK-II STUDIO,早前,它們還攜手是枝裕和拍攝了影片《中間泳道》,邀請池江璃花子出演,講述她對抗白血病,最後重返賽場的真實經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YPpaWJTClU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