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開這些視覺系廣告片,讓眼睛度個假

socialbeta

有一類廣告片並不靠故事情節取勝,而是用視覺花樣牢牢佔據觀眾視線,讓人一秒進入新世界,帶給眼睛一場華麗冒險。

比起敘事而言,視覺系的廣告片更容易產生極致舒適的爽感,帶來強烈的感官刺激,使注意力停留。

今天推薦兩支在畫面上玩出花來的廣告片,不必分析具體情節,好玩好看就已經足夠了。更何況,除了視覺表現力,這兩支廣告片也做到了與產品特質相結合,形神兼備。

Photoshop 讓世界變成你的畫布

Adobe恰好就是在視覺上發揮創意的傑出代表,去年Photoshop讓無聊的通勤大變樣,成就了一念之間的白日夢,今年延續一貫的風格主旨「把世界變成你的畫布」,發布一支新廣告。

放心,還是你熟悉的Photoshop,只要有想法,就不愁它做不到。

Photoshop 的「魔法表演」從不讓你久等,打開影片即切入正題,上一秒平平無奇的街景和路人,下一秒就染上動畫色彩。轉場過渡並不生硬刻意,Photoshop 在短片中充當了「任意門」的角色,一點操作隨時來到下一個場景,無論是夢幻童趣風或是街頭潮流派,輕輕鬆鬆就能駕馭。

點開這些視覺系廣告片,讓眼睛度個假 片廠今日薦

短短30 秒,觀眾已然進入了奇妙的領域,憑藉著精彩豐富的畫面喚起每個人內心對於世界的想像。

但光有想像是不夠的,廣告中也不動聲色地展示了不同工具的使用,完美配合著環境變化,讓存在於腦子裡的生動創意具象化,在現實世界裡盡情揮灑。短片結束後,甚至立刻產生了去學習Photoshop 的衝動。

點開這些視覺系廣告片,讓眼睛度個假 片廠今日薦 2

這大概就是Photoshop 廣告的魔力吧,讓更多的人加入到繪製世界這塊畫布的行列中,鼓勵大家進行新的創作。

法國灰雁伏特加和花瓣共舞

法國灰雁推出了全新的 Essences 系列,這款酒被注入了水果和植物精華,擁有混合的清新味道。

點開這些視覺系廣告片,讓眼睛度個假 片廠今日薦 3

至於新口味要如何描述,灰雁不想用語言來形容,而是希望你能感受到,畫面裡的多彩與活力正是這款酒的縮影。

女主角路過花店,結果櫥窗里花朵開始慢慢綻放,眨眼間她就被花瓣包圍,墜入純白的街道,整個世界只可見花瓣的色彩。

這是一趟感官之旅,成千上萬的花瓣彷彿擁有了生命,掀起一股旋風,與人展開二重奏。主角一邊舞蹈,一邊在花瓣的結界裡自由穿梭,帶給人清新、自然的沉浸體驗,飲酒後的飄飄然一覽無餘。

點開這些視覺系廣告片,讓眼睛度個假 片廠今日薦 4

起舞的花瓣完美表現了酒中植物與水果的混合成分,撲面而來滿是芬芳氣息。英國視覺特效工作室Time Based Arts 用這樣一種視覺效果外化了酒獨特的味道和酒後的體驗,透過螢幕,好像就已經品嚐到了酒的滋味,不知不覺中,視覺與味覺連通了起來,妙不可言。想來,這支短片的目的已經達到。

點開這些視覺系廣告片,讓眼睛度個假 片廠今日薦 5

打上「視覺系」的標籤,廣告片的魅力就不局限在情節的出眾,更多的是在於觀看時的暢快感受,「眼前一亮」成為一種不那麼嚴格的標準,這就如同打開一扇窗,觀眾被視覺吸引,進而向內在空間深入,了解品牌產品與理念。


 

 


 

視覺特效展開了對現實生活的另一重想像,消解固化的常規認知,在這個過程中,超現實的場景與不可思議的設計被創作再現,實景的限制也被沖破,所以創意形式得以延展開來。

這兩支輕鬆觀感的廣告片不設理解門檻,簡短卻也不簡單,既要貼近品牌,又要張弛有度,越發考驗著對於內容的表現方法,但好在它們各有風格特色,帶去了獨特的感官體驗。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