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集團啟用新LOGO,新字標自帶「振動波」

Logonews

雷諾集團啟用新LOGO,新字標自帶「振動波」(附字體)

雷諾集團現為歐洲第三大汽車集團,旗下包括雷諾、達契亞、拉達、Alpine(極具運動性的品牌)和Mobilize(運輸領域品牌)等。

今年3月中旬,雷諾汽車宣佈換新,推出了曾在上世紀七十年代用過的線條鑽石車標,並賦予了全新的視覺外觀。一個半月後,其母公司雷諾集團也將啟用新的視覺識別系統,視覺形象的更改有助於將最近重新定義的公司宗旨傳達給外界。

2021年1月14日,經董事會批準,雷諾集團對外發布了「Renaulution」全新戰略規劃,旨在將雷諾集團的戰略重心從追求銷量調整為更加重視價值創造。

雷諾集團首席執行官 Luca de Meo 表示:「在全球流動性如此重要的今天,公司的實力和活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依賴於其價值。新的企業名稱和形象目標是增強集團的凝聚力,與公司治理和戰略相吻合。」

雷諾集團啟用新LOGO,新字標自帶「振動波」(附字體) 2

從現在開始,雷諾集團將以「Renault Group」代替之前的「Groupe Renault」名稱。該公司表示,雖然新名稱用英文寫成,但公司將繼續以法國傳統為榮,並將繼續忠於其DNA和過去。對應的新LOGO從之前的全大寫改為首字母大寫,同時新的字體採用了雷諾專屬定製的「RenaultGroup-Bold」字體。

除了具有全名的新字標之外,雷諾集團還設計了一個縮寫的「RG」字母組合圖標,該字母組合在社群媒體環境中用作個人頭像,在網站上可以用作響應式LOGO

雷諾集團啟用新LOGO,新字標自帶「振動波」(附字體) 3

值得一提的是,縮寫圖標中字母有著類似振動產生的波紋,據官方解釋,這一細節象徵著不斷變化和發展的流動性。

同樣的表現方式,讓我想起前段時間報道的索尼音樂版權公司新LOGO,為了對聲音進行可視化表達,藍色的圓形圖標中增加了聲波振動的動態效果。

雷諾集團啟用新LOGO,新字標自帶「振動波」(附字體) 標誌情報局

索尼音樂版權公司新LOGO


 

 


 

以 RenaultGroup 命名的集團品牌字體有四種樣式,粗體適用於各種標題,較細的常規體可用於正文文字。目前這款字體已經在集團官方網站開始使用。字體效果如下圖:

雷諾集團啟用新LOGO,新字標自帶「振動波」(附字體) 4

「RenaultGroup-Bold」字體

雷諾集團啟用新LOGO,新字標自帶「振動波」(附字體) 5

雷諾集團啟用新LOGO,新字標自帶「振動波」(附字體) 6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