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感染力!高露潔有史以來第一個全球聲音LOGO發布

Logonews

品牌形象的塑造是一項立體的、多維的、動態的、復雜的系統工程。除了視覺系統外,越來越多的品牌開始發展聲音品牌,讓品牌被聽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好有感染力! 高露潔有史以來第一個全球聲音LOGO發布 2

近日,全球家居護理與消費品品牌高露潔宣佈,已開發完成其有史以來第一個聲音識別。就如麥當勞和英特爾等眾多早期就開發了聲音品牌的公司一樣,高露潔開發一種獨特而靈活的聲音,今後將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可以聽到。

那麼高露潔的聲音聽起來會是什麼樣子呢?先來聽一聽!

去年年底,高露潔聘請倫敦的國際創意音樂機構 MassiveMusic 為其開發品牌聲音,聲音將簡單地承載這些重要元素:勁的節拍、明亮的聲音和令人驚訝的時刻。該聲音混合了女性和男性的音調,以「哼唱聲」為特色,讓人聽起來非常真實、親切和自然。

MassiveMusic 表示,樂觀一直是高露潔的核心價值,多年來從未離開其宣傳活動的視線。有時,做一名樂觀主義者可能並不容易,但是,一旦你選擇了樂觀,這種精神就會成為足以改變人生的強大力量。

好有感染力! 高露潔有史以來第一個全球聲音LOGO發布 3

在其品牌聲音的表現中,需要體現這一價值。開發團隊與學者、民族音樂學家和神經科學家進行了交談和合作,最終確定了一個簡單但真實的積極性能指(語言文字聲音)——嗯哼聲。

民族音樂學家 Joseph Jordania 認為,當代人類的哼唱是享受的表達,是人類表達幸福的一種方式。這種聲音與高露潔「樂觀」的態度高度匹配,以高度獨特和全面的方式代表品牌的樂觀本質。

據悉,新的品牌聲音將在北美、拉丁美洲、歐洲、非洲和亞洲推出。 未來,聽見「嗯哼嗯哼」的哼唱聲就像聽見「燈,等燈等燈」一樣,前者是高露潔,後者肯定是英特爾。

沒聽過癮?聽一聽我們前不久盤點的100個知名品牌的聲音吧。點此前往。

順便說說高露潔品牌LOGO的變化。

高露潔牙膏由威廉·高露潔(William Colgate)創立於1873年,當時使用的LOGO與今天我們熟悉的微笑標相差很大。大寫的COLGATE下方還有一行小字RIBBON DENTAL CREAM。1890年,高露潔走出美國本土拓展全球業務。

好有感染力! 高露潔有史以來第一個全球聲音LOGO發布 4

1946年,高露潔啟用第二版LOGO,大膽的無襯線字體首次出現在高露潔的商標中。1963年,第三版LOGO改成了首字母大寫,從這一版本開始,其LOGO的大體造型基本就固定了下來。


 

 


 

好有感染力! 高露潔有史以來第一個全球聲音LOGO發布 5

跨入21世紀後,高露潔的LOGO基本沒有太多的改變過。而就在三年前,高露潔在其現有字標的下方增加了代表微笑的弧線。增強其致力於創造縱情微笑的未來。

好有感染力! 高露潔有史以來第一個全球聲音LOGO發布 6

100個知名品牌LOGO「說話」的聲音,你聽過的有多少?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