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Logonews

每年的7月17日「世界表情符號日,World Emoji Day」,各大科技公司都會公佈一些更新後的 Emoji 表情。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剛剛過去的世界表情符號日當天,蘋果和微軟同一時間發布了一系列新表情,其中微軟更新了 1800 多個表情符號以支援新的工作環境。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2

蘋果和微軟表情對比

先來說說蘋果,Emoji 的每次更新都是一次種族和性別包容性的持續擴展。7月17日,iPhone Emoji14.0版草案圖樣在Emojipedia 網站曝光。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3

iPhone Emoji14.0新表情

新增了融化的笑臉、敬禮臉、捂嘴臉、綠野人、虛線臉、斜嘴臉、咬嘴唇、握手、低電量、單腳柺杖、等號、滑滑梯、迪斯科球、新的手型、比心手、以及兩種懷孕男子的表情符號。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4

孕婦表情

早在2005年,就有科學家宣稱讓男人懷孕已不再是夢,2017年,英國20歲變性男子宣佈懷孕,成為英國首個公開宣佈「生孩子的男人」。​所以這些表情也不是沒有用武之地​。當然,你也可以將這套表情用作「啤酒肚」,也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目前 Emoji14.0 的表情方案還在確定中,最終名單預計將於今年9月初獲批。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5

iPhone Emoji14.0 新增表情完整清單

同一天,微軟公佈了1800 多個全新設計的表情符號,與蘋果的風格完全不同,微軟的表情採用了 Fluent Design 語言設計,在原來表情的基礎上重新設計,比之前更立體,更有質感。豐富多彩的顏色讓你可以隨心所欲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微軟新舊表情

微軟在其設計博客中表示:將2D表情設計成3D,並為大部分表情製作了動畫。為了讓 1,888 個表情符號統一,大部分表情將以相同的圓形幾何外形為框架設計,新的表情符號將與 Windows 11 中的新 UI 元素保持一致。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6

微軟全新的3D表情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7

微軟全新的3D表情

眾所周知,微軟是一家設計公司。這次全新設計的表情符號可以說是細節滿滿。我們將螃蟹表情符號「?」放大後,從圖形、厚實的爪子形狀到小圓形關節,再到令人驚嘆的鮮艷色彩,這只酷酷的小螃蟹體現了微軟對表情符號系統的喜愛:它使看似普通的表情符號變得非凡。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8

微軟全新的3D表情——螃蟹

除了更新舊版表情,微軟還設計了5個之前沒有的新表情(如下圖),這幾個表情符號代表了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催生的新型工作方式——混合工作。捕捉了過去一年半時間里,人們通過遠端辦公所經歷的一些情緒。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9

微軟全新的3D表情

目前,新的表情符號已經在微軟旗下的線上學習平臺 Flipgrid 中使用,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出現在 Microsoft Teams 和 Windows 中。

同時,微軟還特別強調,他們藉此機會將 Office 的「大眼夾」Clippy 的回形針重新找了回來,表為它賦予了全新的外觀。微軟表示,今天使用 Clippy 的人可能寥寥無幾,但不影響我們對懷舊的痴迷。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10

之前的 Clippy 圖標

Clippy 可說是大多數人難忘的回憶,這個表情豐富的Emoji 助手最早在1996 年的Office 97 開始出現,一直陪伴Microsoft Office 的使用者至2001 年,微軟才將Clippy 從Office XP 預設中取消,2007 年,微軟完全剔除了該功能。


 

 


 

蘋果微軟同時發布新表情符號,微軟的表情更立體更精緻! 11

重新設計的 Clippy 「大眼夾」

7月15日,微軟在社群媒體中發起了點讚互動,並表示這篇推文點讚突破2萬人就將經典的 Office 助手Clippy 放回到Office 365之中。在短短1個小時內,點讚數就已達標。截止目前,該條推文點讚數為17.1萬。可以確定的是,Clippy 將在Office 365 正式回歸!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