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與劉德華拍了40 年來無數人的青春記憶

socialbeta

今年1 月,劉德華入駐抖音,不到24 小時粉絲超過2000 萬。

從1981 年出道至今,40 年的歲月跨越了幾代人的青春,但當劉德華這個名字出現時,卻還可以引起不小轟動。「漸漸被時間沖淡」的法則好像對他失效了,在新一個時代,依然「常見,常青」。

常見,是這40 年來中誕生的作品有質有量,2004 年的《無間道》是經典,2020 年的《拆彈專家2》也可以給觀眾驚喜;常青,是他秉持著謙遜、認真的態度對作品負責,無論是歌,還是電影,生命力都如此長久。

有人說,「男明星們請都照著劉德華這個標準卷」,在內捲當道的語境下,這是一種很高的讚美。如今「劉德華」三個字彷彿成了具體的標準,可以作為明星事業和個人魅力的度量衡。

時隔半年,迎來了7 月29 日這個出道紀念日,劉德華將在抖音進行首次個人直播,面對面和一群喜歡他的朋友們慶祝出道40 週年這「平常的一天」。

一個人和一群人

代理商 PAWPAW 木瓜創意為此次直播拍攝了兩支預告宣傳片,一個人和一群人是如何產生連接的?影片裡將這種關聯展露無疑。

一則自述,劉德華坐在一個空蕩的房間裡,鏡頭漸漸拉遠,身後的文字浮現了事業生涯中的成就,但隨著鏡頭拉近,畫面裡又只剩下了他的身影,像是褪去光環後,以一個認真工作四十年的普通人身份,講述著自己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初心和堅持。

40 年要慶祝,但「不是慶祝一個人紅了40 年,而是慶祝一個人認認真真工作了40 年」,在偶像塌房並不新鮮的今天,道出了劉德華能夠被這麼多人喜歡的原因。

「你真的可以永遠相信他」這句常被粉絲用來安利自家偶像的話,在劉德華這裡實實在在是經過40 年時間檢驗的。光環背後不是天賦異禀,而是不斷鑽研和練習,男演員、歌手、製片人、作詞人,無論哪種身份裡,保持謙遜認真依然難能可貴。

「這平常的一天」是這次直播的主題,但也是劉德華職業生涯的真實寫照,不過是作為一個普通人認真工作的某一天。

抖音與劉德華拍了40 年來無數人的青春記憶 片廠今日薦

另一支片則是無數人青春印記的留證,影片沒有直述劉德華的成就和影響力,反而是通過無數普通人的記憶串聯起了這40 年。

這些喜歡劉德華的人「這平常的一天」是怎樣的?

是「分享劉德華的一天」,他的貼紙貼滿了整個筆記本;

抖音與劉德華拍了40 年來無數人的青春記憶 片廠今日薦 2

是「牽她手的一天」,和喜歡的女孩兒一起看劉德華的電影;

抖音與劉德華拍了40 年來無數人的青春記憶 片廠今日薦 3

是「生怕去晚的一天」,放學衝刺到磁帶店,只為買到《忘情水》這張專輯;

抖音與劉德華拍了40 年來無數人的青春記憶 片廠今日薦 4

是「帥呆了的一天」,抹上髮膠,剪一個天王同款造型。

抖音與劉德華拍了40 年來無數人的青春記憶 片廠今日薦 5

……

通過不同人的一天,我們看到了劉德華是如何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在生活裡留下鮮明的印記。

影片最後的文案大概就是對這些印記最好的總結,「一個能把熱愛的事認真做了40 年的人,值得被一群人認真愛40 年」。

抖音,以「人」為連接

抖音是劉德華和粉絲朋友們進一步聯繫的首個平台,早前入駐時發起過「天台名場面挑戰」和「抖音新搭檔試鏡」,不僅影片獲得了上千萬的點讚,更是吸引了其他明星、抖音用戶們的接連參與,形成了話題度的現象。

不難看到粉絲們對於和劉德華共創的熱情,劉德華一個人和一群人要保持一個新鮮、緊密的聯繫,抖音剛好是一個能夠帶給粉絲們動態體驗的地方。

過去,不少有影響力的人選擇入駐抖音,例如歌手陳奕迅、藝術家蔡國強等,在涵蓋各個圈層的抖音裡,一方面能夠進一步擴大自身影響力,另一方面抖音呈現出的更活躍、年輕的開放屬性,似乎能夠縮小粉絲和明星之間距離,維繫彼此的關係。


 

 


 

抖音與劉德華拍了40 年來無數人的青春記憶 片廠今日薦 6抖音與劉德華拍了40 年來無數人的青春記憶 片廠今日薦 7

還記得去年的時候,抖音曾拍攝了《某人》的用戶紀錄片,強調了人與人之間的關聯,希望回歸到內容的主角人的身上,用真實的故事去展現一種溫度和生命力。

這次,劉德華出道40 週年的直播和兩支預告短片,似乎也很好地佐證了抖音以「人」為核心的主張。畢竟,人才是所有故事的主角,擁有無限可能。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