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

國旗是一個國家的固定象徵與標誌,代表了國家的主權。然而有這麼一個國家,為自己的國民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這就是挪威,一個位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西部的國家。挪威人均GDP長期位居世界第二、三位,是當今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且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之一。

早在2017年,挪威首相Erna Solberg就提出,挪威要變得更環保、更智慧和更具創新性。這為負責品牌設計的公司——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集團(Scandinavian Design Group, SDG)指明瞭方向。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SDG制定了品牌策略品牌架構品牌識別、品牌聲音、動態和UX/UI,全面展現個性鮮明的挪威國家品牌。

挪威國家品牌,基礎標誌直接採用了國旗的圖形,由此產生了百萬級的變體標誌。品牌口號是“Stronger Together”,在一起更強大,體現了團結人民的品牌願景。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2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3

圖標以紅藍白的色調,展現了挪威的自然、人文、經濟。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4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5

挪威品牌字體名為“Norway Sans Display”,涵蓋了250語言,這是一款為挪威代言的字體,共有粗細兩個字重。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6

SDG更是設計了一套可以生成無數款獨特旗幟的模塊化系統,讓每個人擁有更加個性的國家表達,講述更強大的挪威故事。國旗中的藍十字與四個紅色色塊都加入了可變元素,每個人可以自由調整角度和大小,最後創造出多樣化但仍可被識別的挪威國旗,這也是多元、包容的挪威精神的體現 。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每個人對國家都有自己的理解,每個人都有一面屬於自己的國家旗幟,而這些旗幟又是統一在一個大框架內。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8

國旗裝置很好地展現了這種多元化的特色,側面看是無數不同旗幟,當你走到正面會發現,它們組成了一面完整的挪威國旗!

這是一套無比強大的視覺系統!在全球推廣實施後,幫助挪威品牌排名上升了四位,在Furture Brand推出的國家品牌排名上,挪威高居第二的位置,僅次於日本。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9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10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11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12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13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14

這個國家,設計了五百萬種國旗! AD518.com 最設計 15

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集團官網:www.sdg.no

轉自最設計,撰文:最設計


 

 


 

圖片取自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集團,版權屬於原版權方

原文連結:http://www.ad518.com/article/2021/10/16477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