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品牌,用同一個詞打開聖誕

socialbeta

前些日子,John Lewis 的聖誕廣告早早登場了,就像是一個提醒,告訴我們聖誕的腳步越來越近了。作為能在世界範圍內掀起狂歡盛宴的節日,品牌在聖誕季的表現往往也備受關註。在「命題作文」下,它們找到一些觸動人心的小切入點,用迥異的風格將人帶入到愛和溫暖的氛圍里。

今天放映的三支廣告片雖然情節各不相同,但都不約而同地提到了「魔力」這個詞,也許是長時間疫情的影響下,品牌也更多思考人與人之間的聯結,幫助人們重新找到節日的意義,讓魔法就發生在此時此刻。

John Lewis《Unexpected Guest》

去年 John Lewis 用現實和動畫的連接講述一個愛心傳遞的故事,而今年品牌用「科幻片」打開了聖誕季。

男孩 Nathan 發現一艘飛船墜毀在他附近的林地中,在那裡他遇見了外星女孩 Skye。後來他們一起裝飾聖誕樹、吃肉餡餅、穿上新毛衣,度過了一個快樂的聖誕。然而當飛船修好後,Skye 就要離開了,但他們彼此交換了一份「禮物」,將這個神奇的聖誕節一直延續下去。

影片結尾處,「For a Christmas as magical as your first(願這個聖誕節和你初次過的一樣神奇)」的字幕出現,讓所有人回歸真實的生活里,帶入到外星女孩兒的節日體驗中,用一個新的視角再次期待聖誕節到來。

如導演所說:「如果我們能讓每一個觀看這個影片的人都笑一笑,或者流一點眼淚,或者有什麼感覺,那麼每個人的聖誕節都會好 1% 」,John Lewis 希望在節日來臨之際,帶你去發現這樣美好的感覺。

影片之外,John Lewis 也下了一番功夫,比如品牌專門打造了一個互動游戲《Unexpected Guest: The Experience》,讓玩家以 Nathan 的視角探索廣告中的場景。

這三個品牌,用同一個詞打開聖誕

可口可樂《Chimney》

可口可樂今年的聖誕廣告沒有將視線聚焦在聖誕老人上,而是圍繞小男孩和公寓的鄰居展開。在小男孩看到電視中的聖誕老人將禮物放入煙囪的情節後,他收集了家裡的紙板箱準備自己動手做一個。這個過程里越來越多的鄰居加入,和他一起完成了這個煙囪。

可口可樂在今年更新了品牌 slogan,變為「Real Magic」。此次聖誕節廣告也是品牌在此理念下的第一個聖誕節 Campaign,闡釋用身邊的「魔法」將人們重新連接起來的主題。

可口可樂全球行銷長 馬諾洛·阿羅約 (Manolo Arroyo)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可口可樂一直相信聖誕節的魔力。今年,我們的廣告用包容和積極的訊息提醒人們,一個完美的聖誕節所需要的只是與社區和我們所愛的人分享的時刻。」

麥當勞英國《Imaginary Iggy》

影片講述 Matilda 童年時為自己想象了一個玩伴 Iggy,這個小怪物陪伴著 Matilda 長大,度過了很多快樂時刻,然而女孩長大後漸漸將 Iggy 忘了,把它藏在了衣櫥里,直到在麥當勞被另一個小朋友勾起回憶,Matilda 才回到家重新找回了 Iggy。

影片在幾個轉場中流轉女孩的成長階段,情緒表達恰如其分,盡管故事並不長,但卻將重聚的喜悅傳達出來了。因為疫情,許多家庭經歷了相隔許久的重聚,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這則廣告誕生了,麥當勞希望藉此表達再次見面的心情以及童年想象的魔力。

麥當勞認為這種魔力並不會隨著年齡而消失,並且在每年聖誕時蔓延開來。品牌期待看完這支廣告的你能夠露出微笑,打開想象的世界。

……

這三個溫馨的小故事結束了,最後我也想提提給廣告加分的音樂。一如這三支聖誕廣告,裡面的背景音樂也有費心思選擇,為故事講述和氛圍營造貢獻出不小作用,讓其成為情感流露的觸發點。

※ John Lewis 請來新銳創作歌手 Lola Young 翻唱了 1984 年的經典之作《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本是為科幻愛情電影《Electric Dreams 》創作的,但是後來這首歌的影響力超越了電影,廣泛流行起來。

※ 迪士尼影業公司出品的歌舞電影《Mary Poppins》中有一首經典歌曲《Chim Chim Cheree》,這首歌曾獲得 1964 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可口可樂對此進行了管弦樂重新編排,放進了廣告片里。

※ 麥當勞採用了流行歌手 Mabel 翻唱的 Cyndi Lauper 在 1983 年發行的歌曲《Time After Time》,歌手 Mabel 承諾每次下載都會捐出 10 便士給食品慈善機構 FareShare。


 

 


 

如果你沒留意到影片中的背景音樂,這次不如再回過頭去好好感受一番。

 

原文連結:https://socialbeta.com/t/brand-film-Christmas-ads-case-2021-1123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