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Logonews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北九州市(Kitakyushu)位於九州島最北端,是日本福岡縣的一個政令指定都市,也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之外的首個政令指定都市。上個世紀70年代,北九州市憑借鋼鐵工業而確立了工業都市的地位,但由於公害問題和產業構造的變化,北九州市的人口流出問題嚴重,自1980年代之後長期陷入人口減少的局面。近年來,該市的環境狀況已經得到改善,並且與中國揚州市、韓國順天市一起被選為「東亞文化之都」。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2

今年早些時候,北九州市政府建了一個全新的城市品牌「New U」來提升城市形象,吸引並抑制人口外流,從而增加來自城市外的移民和定居者的數量。

「New U」中的「New」有著「新、重生」等含義,「U」則是「你」的意思,當然也有「Unique(獨特)」、「Universal(遍及整個世界)」等以各種U字母開頭的詞語,積極傳遞了北九州蘊藏的無限潛力,通過吸引不同的人、物和信息來培育出獨特的城市文化。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3

新的城市品牌LOGO由為該市提供公共關係指導和建議的平面設計師下川 大助 (Daisuke Shimokawa) 設計。他是東京表參道的網路和平面設計公司 Highlights 的創意總監。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標誌情報局

城市品牌的LOGO由紅色的圖標和「New U」兩部分構成,其中圖標以字母「U」為框架,把「U」字母兩側突出的位置變成了一對碩大的耳朵,「U」字底部添加上一雙眼睛後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卡通「精靈」形象。生動有趣的造型為城市注入更加年輕多元的活力,它將作為北九州最為獨特的IP形象,表達活躍的城市形象。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4

新的品牌LOGO將配合「福岡縣北九州,一個可以輕松開啟新事物的城市」的宣傳口號,使更多年輕人意識到北九州這座年輕多元的城市正在接收新鮮血液的注入與融合,開啟北九州無限美好的未來。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5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6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7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8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9

正所謂眾口難調,特別在城市品牌形象的設計上,總是得不到一部分民眾的認可。比如有人覺得這樣的設計並沒有體現出自己心目中城市的樣子,再或者無法突出城市的個性等等。然而從今年7月份北九州市公佈這個U字城市形象以來,幾乎沒有聽到任何負面評價的聲音。

目前,該市政府部門正在積極利用新的城市品牌形象建立與民眾的溝通。

11月22日,株式會社 LDH JAPAN 旗下男子舞蹈演唱組合THE RAMPAGE 成員藤原樹宣佈擔任「北九州市旅游大使」,並表示他將努力讓更多的人知道北九州市的魅力。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10

同月,偶像團體「HKT48」的田島芽瑠(21歲)被任命為北九州「育兒環境宣傳大使」。該市希望通過會員交流網站(SNS)和活動提升城市作為易於撫養孩子的城市的吸引力,並以年輕一代為目標,提高知名度和促進移民。


 

 


 

北九州公佈城市品牌新LOGO,「U」精靈生動有趣! 11

原文連結:https://www.logonews.cn/kitakyushu-announces-new-city-logo.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