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世博會吉祥物正式公佈!取名為“山山”,百變之身,沒有固定的形狀

AD518

大阪世博會吉祥物正式公佈! 取名為“山山”,百變之身,沒有固定的形狀 AD518.com 最設計

2025大阪/關西世博會標誌,設計:Inari

3月22日,在離開幕還有1118天的時候,2025大阪/關西世博會(簡稱大阪世博會)正式發布了吉祥物設計。

大阪世博會吉祥物正式公佈! 取名為“山山”,百變之身,沒有固定的形狀 AD518.com 最設計 2

2025大阪/關西世博會吉祥物中選方案:山山

在三個備選方案中,名為“mountain mountain(マウンテンマウンテン,中文意為’山山’)”的方案獲得最高獎項,成為2025大阪世博會正式的吉祥物。設計者是1971年出生的山下浩平,他是一名設計師和繪本作家。

大阪世博會吉祥物正式公佈! 取名為“山山”,百變之身,沒有固定的形狀 AD518.com 最設計 3

2025大阪/關西世博會吉祥物三個入圍方案

組委會稱,在新冠和後新冠時代,一個為“新世博”增色添彩的角色誕生了!“山山”強烈表達了大阪世博會“構建未來社會、想像明日生活”的主題。

在最早醞釀階段,山下浩平就開始思考可否將標誌延伸出吉祥物,他於是試著將標誌分成若干部分,並生成各種形狀。

大阪世博會吉祥物正式公佈! 取名為“山山”,百變之身,沒有固定的形狀 AD518.com 最設計 4

山下浩平的設計構想

根據山下浩平的構想,這個吉祥物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固定的形狀。我們所看到的,只是其中一種形狀。紅色部分可自由分裂,藍色部分則可生成任何形狀,完全沒有固化,人物(動物)會有各種各樣的形式,山下浩平希望這種形式能夠為當今多元化的世界帶來美好的未來。

這也正呼應了世博會LOGO的標新立異,早在LOGO徵集的階段,評審委員會組長安藤忠雄就表示,希望利用完全不同於過去常見設計的LOGO,鼓勵人們打破常規,互相激盪,開創全新的世界觀。

相關連結

2025大阪世博會LOGO,安藤忠雄們的選擇,傳承1970的衣缽!

大阪世博會吉祥物正式公佈! 取名為“山山”,百變之身,沒有固定的形狀 AD518.com 最設計 5

大阪世博會將於2025年4月13日至10月13日在大阪灣地區的夢島舉行隨著世博會工作的推進,“山山”將逐漸為全世界人民所熟悉。

 

大阪/關西世博會官網:https://character.expo2025.or.jp

編輯撰文:品牌小美

© 所有圖片版權均屬於其版權持有方

原文連結: http://www.ad518.com/article/2022/03/16713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