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外交部護照新設計,讓你帶著經典卡通人物去旅遊

網絡廣告人社區

比利時外交部護照新設計帶著卡通人物去旅遊

近日比利時外交部日前公佈新版護照的設計,34頁標準護照的內頁印上當地家喻戶曉的經典漫畫圖像,包括《丁丁歷險記》系列1954年出版的《月球探險》一幕。在紫外光照射下,頁面上的圖像亦會出現變化,可以看到漫畫人物的輪廓五官。部分護照上的圖像則經過專門設計,例如《藍精靈》的漫畫人物在轉動地球儀等,有不少場景的靈感源自旅行。

比利時卡通護照

1929年首次亮相的《丁丁歷險記》,最初是報章上的連環漫畫,而《藍精靈》則在1958年面世,這些受到世界各地歡迎的經典漫畫作品,都出自比利時漫畫家的手筆。比利時這次選擇將這些漫畫主角融入護照當中,外長維爾梅斯表示,護照所選的設計能夠充分代表比利時,以及比利時的藝術和文化,同時帶有幽默感。這是2008年以來,比利時護照再有新設計,增設了48項防偽特徵,包括將漫畫人物創作者的姓名包含在護照中。另外,還有使用條碼、雷射蝕刻技術,及聚碳酸不碎膠的個人資料頁等,將難以復製或偽造。


 

 


 

比利時卡通護照 2

著名漫畫人物丁丁的官方網站也發出告示,宣布配合這款新護照推出,在布魯塞爾漫畫藝術博物館內舉辦比利時護照歷史展覽會,直至3月6日。

比利時卡通護照 3

 

原文節:https://iwebad.com/case/9958.html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