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vatore Ferragamo改名,只留下FERRAGAMO作為品牌名

Logonews

義大利奢侈品品牌薩爾瓦多·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在米蘭時裝周開幕之際宣佈品牌重塑,不僅將名字更改為更短的「FERRAGAMO」,而且還放棄了使用已久的長串簽名體(創始人手寫字跡),重新設計了一款現代的襯線字標。

據瞭解,菲拉格慕由義大利鞋子設計師薩爾瓦托勒·菲拉格慕於1927年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創立,業務範圍遍及全球,主要製作男女服裝、鞋子和鐘表等。

9月21日,菲拉格慕在其官方社群媒體平臺上首次公佈了全新設計的LOGO,紅色的背景上黑色的大寫字母格外顯眼。

毫不意外,菲拉格慕追隨了眾多奢侈品大牌近年來的做法,將非常有個性的簽名字標更換為易於閱讀的標準字母。值得一提的是,新設計的字標並沒有完全融入無襯線字標大家庭,而是保留了一些襯線體的標誌性造型。

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2

菲拉格慕新LOGO

簡化視覺LOGO其最為核心的目的在於強化品牌形象,新字體無論是在產品還是數位平臺更容易辨識,當然也能更好地用在T恤和連帽衫等帶有街頭風格的產品上,使品牌對新一代消費群體產生吸引力。

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3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4

據悉,菲拉格慕的新任首席執行官 Marco Gobbetti 此前曾在Burberry任職。2018年8月,他在英國平面設計師、Burberry的創意總監 Riccardo Tisci 的創意指導下,與英國著名視覺藝術大師彼得·薩維爾(Peter Saville)為Burberry設計了新的品牌LOGO,把標誌性的騎士圖案以及襯線文字改為單一的無襯線字體,令整體品牌視覺變得更加直接。

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5

此次菲拉格慕的新LOGO繼續由彼得·薩維爾(Peter Saville)操刀。這位設計師前不久設計了英國豪華汽車製造商阿斯頓·馬丁(AstonMartin)的車標。美國時裝品牌 Calvin Klein 的新LOGO也出自他手。他最為出名的作品應該是1979年為英國搖滾樂團 Joy Division 設計的專輯封面。不僅當時震撼樂壇及時尚界,至今任是設計領域經典的教學案例。

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6

Peter Saville 和他設計的音樂專輯《Unknown Pleasures》封面

Peter Saville在談到該項目時表示,字體的設計靈感來自佛羅倫薩文藝復興時期的石刻,新設計的字體將佛羅倫薩的平衡之美融入菲拉格慕的品牌文化之中,傳達了品牌現代活力的願景。

襯線與非襯線融合出古典石雕文字細節呈現,具有強烈的沖擊力、優雅、自信,充分展示了古典主義和現代主義之間的張力,是經典傳承與現代風格的精妙平衡,彰顯了菲拉格慕的精髓工藝和不朽理念。

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7

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8

菲拉格慕首席執行官 Marco Gobbetti 認為豐富的歷史是其品牌的無價珍寶。全新的品牌LOGO凝聚傳承,延續當下。它的意義已遠超於純粹的LOGO設計,而是升華為理念框架,指引品牌開啟全新的篇章。

其實菲拉格慕並非是第一個將名字簡化的奢侈品品牌。十年前,法國著名時尚奢侈品牌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 宣佈將名稱改成「Saint Laurent(聖羅蘭)」。

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9

2018年底,跨國奢侈品品牌迪奧(Christian Dior)開始將印在廣告上的「Christian Dior」更改為「DIOR」,然後將首字母大寫的「Dior」字標更新為全大寫的「DIOR」。同年,法國高級時裝品牌將名字 Céline 改為 CELINE ,去掉舊字標中「e」的發音符,並改窄了字母之間的間距。

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10

2019年,奢侈品品牌 Jean Patou 在新創意總監的帶領下重塑品牌,將名字中的「Jean」去掉,只保留了創始設計師姓氏的Patou。


 

 


 

下圖為標志情報局近年來報導過的奢侈品、服裝品牌LOGO更換合輯:

菲拉格慕(FERRAGAMO)簡化品牌名稱並啟用新LOGO 11

 

原文連結:https://www.logonews.cn/salvatore-ferragamo-new-logo-2022.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