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Logonews

近日,國際奧委會(IOC )公佈了全新的奧運會品牌識別系統,其中包括旨在將奧運會遺產帶入現代世界的訂製字體、插圖和圖形。新視覺系統旨在支持奧林匹克品牌的核心價值,同時增強其認可度和影響力。

長期以來,奧林匹克五環以及奧運會一直是世界上最廣為人知的品牌之一。但隨著這個品牌在過去100多年中的逐步發展,國際奧委會認識到有必要創造一個全面的基礎標誌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2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3

標誌系統

加拿大創意機構Hulse & Durrell與國際奧委會合作開發了三種訂製字體、一系列圖形、17 幅插圖和一套如何融入品牌系統的識別手冊。通這些抽象的元素將更多地發揮指導性作用,而不是具體設計出成品的樣子。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4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5

訂製字體

雖然奧運會始於 1896 年,但這是第一次系統地在全球建構視覺識別系統。據悉,國際奧委會於 2018 年開始著手該計畫,過去四年已經推出了Olympic Headline、Olympic Sans 和Olympic Serif三款訂製字體。

字體由字體設計公司Dinamo 的平面設計師 Fabian Harb 和 Seb McClauchlan 以及設計工作室 Principal 的Julien Hébert設計,而藝術家Francesco Ciccolella、Abbey Lossing和Karan Singh為品牌系統創作了 17 幅插圖。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6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7

色彩系統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品牌形象重塑並不涉及奧運五環的LOGO和顏色改造。雖然由現代運動會的創始人皮埃爾·德·顧拜旦於 1913 年設計的奧林匹克五環標誌和顏色保持不變,不過藍色、黃色、黑色、綠色、紅色和白色這幾種顏色已經擴展到數位、資訊圖表和插圖等各個方面。

另外,為適應數位環境傳播,這幾種顏色的色值(CMYK 和 RGB)會有相應的調整。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8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9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0

全新的圖形元素系統

據悉,新的識別系統降低印刷和數位媒體對環境的影響,為傳達奧運會的永續發展做出承諾。

預計新的品牌系統將在2024 年巴黎奧運會之前完成推廣,更新後的品牌形象將用於品牌的所有接觸點,包括宣傳品、標誌、徽章、會徽、數位產品等都將按照新的系統模板來完成。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1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2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3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4

插圖

國際奧委會品牌管理部部長梅·格拉維說:「年以來,奧運會傳遞著包容、團結和希望。現在,是時候將這些永恆的價值觀融合到一個全面的奧運品牌標識中了。這種標識不僅在奧運會期間出現,而且在每場比賽中都有體現。」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5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6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7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8

歷時四年,奧運會首套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發布! 19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